官方微信

TOP

三色激光加倍“出色” 海信全色激光电视80L9F评测

2021-01-07 10:02   来源:中国家电网   孟令涛

  现在激光电视不仅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厂商加入,更已经成为了电视行业中不可或缺的一股力量。据奥维云网的数据,上半年激光电视零售量规模,增长77.5%,实现彩电市场中仅有的逆势增长品类,而中怡康的数据表示,2020年前三季度,激光电视同样是国内彩电市场中唯一一个实现正增长的品类,激光电视的一枝独秀,为2020年的彩电行业打了一针“强心针”。

  而海信作为激光电视的先行者,先后发布全声屏激光电视、全色激光电视等多个功能系列产品、尺寸覆盖75-100英寸的成熟品类。今天,一台全色激光电视的普及产品,海信80L9F来到了中国家电网评测中心,其实际表现如何?

海信80L9F

海信80L9F

  外观造型及安装

  不同于传统电视时下流行的“隐形设计”,激光电视产品从形态上就注定要暴露在观众的视线之中,因此其外观造型对于用户选购来说相比传统电视也更为重要。海信80L9F主机采用方正的外形,颜色选用了饱和度较低的蓝色调,海信官方称为“普鲁士蓝”,整机造型较为低调内敛,不会喧宾夺主,对用户观影造成过多的干扰,可贴墙壁挂的屏幕仅有3CM,完美融合不同风格的电视背景墙。

  而作为一款高端产品,海信在主机上也设计了金属音腔与喷砂哑光材质面板,结合机身上的2020欧洲杯logo为整机带来更多的高端质感。

机身通体喷砂哑光材质,品质感很强

  接口方面,海信80L9F的接口主要集中在后部,共计2个HDMI接口(1号支持ARC)、1个Type-C社交端口、2个USB 2.0接口(1个位于侧面)、此外还有光纤、RJ45网口以及同轴天线接口。

海信80L9F接口布局(侧面另有1个USB接口)

  海信在激光电视售后方面做得不错,拨打售后电话后会有专人上门安装并进行调试,值得一提的是安装完毕之后安装人员会安装两个定位贴,这样日后即使搬动主机,也可以很方便地进行复位。当然,在电视内部也有多项校准功能可以让用户迅速校正画面。安装完成后实测海信80L9F主机后端距墙面约19cm,加上主机的长度,需要用户家中的电视柜厚度在50cm以上。

海信售后人员在调校激光电视
上一页 1 2345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