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品牌观察   三星   8K   QLED  

极简主义生活美学,三星8K电视99%屏占比的设计哲学

2020-05-22 11:39   来源:中国家电网   

  如果说艺术是纯粹的个性化表达,那么标准化的工业生产一定是站在艺术的对立面。可是,在彩电这个随着现代工业发展而兴起的行业里,却有一个品牌站到了艺术的队伍里。它,就是三星电视

  5月18日三星电视在国内发布新一代QLED 8K电视旗舰,以99%屏占比和15毫米机身厚度惊艳于世。三星QLED 8K电视将线条艺术与现代工艺融合,以极简主义的生活美学设计,展现出了强大的艺术气场。

  极简主义,是一种态度

  极简主义是20世纪60时代西方国家的艺术流派之一。极简主义追求简单理性的形式、高度的功能化,不追求一丝一毫的装饰。当视觉设计形态趋向“单一”,它会以一种完整的体量与周围物体产生对比,经过视觉转化,带来震撼的视觉冲击。

  极简主义亦是如此,感官上简约整洁,品味和思想上更为优雅。与其说极简是一种设计风格,不如说是一种让生活回归到简单与本真的生活态度。

  极简大师 Jil Sander 曾说:“拿走的东西越多,留下的就越纯粹”。放眼整个时尚界或是家居界,能够在风云变幻的潮流中真正沉淀下来,并依然为人所爱的东西,往往是简单而纯粹的。

  大道至简。三星QLED 8K电视有形似无形的线条带来了感官上整洁与优雅,展现出了一种价值观以及生活方式。在时代步伐、生活节奏加快的今天,人们往往更渴望一种精神上的恬静,以平衡快节奏的学习、工作与生活。

  简约到极致,是一种功力

  虽简约,却不简单。所谓的极简风格,是在满足基本的功能需求的基础上,将设计的材料、元素、色彩简化到最少,在每一个细节上都要深思熟虑,工艺上更是一丝不苟、精工细作,才能满足现代人对于简约舒适生活的追求。

  秉承极简主义和Nothing in Between理念,三星将2020 QLED 8K电视设计成与周围空间自然和谐,使观众能够充分沉浸在观看和听觉体验中。它消除了世界、产品和人之间不必要的界限,只留下了“看”和“听”行为的基本要素。

  QLED 8K电视极大地减少了黑色边框和金属框架,让用户无法轻易地察觉到边框的物理存在,屏占比达到惊人的99%。三星将传统设计里的“赘余”全部拿掉,在用户的眼中只剩下一块屏幕,在8K视频令人惊叹的逼真形式中打造出Infinity Screen的极致沉浸效果。乍一看似乎很简单,但仔细观赏,又变得精致,似有无穷回味。当打开电视时,眼神会完全被屏幕上的内容吸引,专注于电视的本质。

  不仅如此,三星8K电视还将一个对硬件要求很高的庞然大物做到了仅15毫米机身厚度。而且三星追求的不是为了看起来很薄而不完美的设计,而是整体纤薄如一,电视可以紧贴墙壁,没有任何缝隙。从侧面看过去,宛如一条飘带悬浮空中,轻盈至极,视若无物。

  如果说,极简主义是一种生活态度与生活哲学,少一点,再少一点,放下生活与工作带来的冗杂。那么像三星QLED 8K电视做到如此极致,将如此庞大的电路元器件、音响喇叭等压缩到仅15毫米厚的空间,就是一种深厚功力的展现。三星将设计与技术相结合,消除了妨碍体验的任何细微细节,带来无与伦比的视觉自由。

  艺术化设计,为用户创造价值

  三星将电视设计成一件艺术品,但显然不是一蹴而就。三星重视设计由来已久,甚至伴随着整个发展史。三星电子成立第二年就有了第一位设计师,正式开启产品设计之美的第一步。

  作为消费电子的标杆性产品之一,三星电视以其专注于生活体验提升的设计,不断挑战现状,打造更有视觉美感的艺术体验,为用户创造真正价值。

  在每年的CES、AWEIFA等国内外消费电子展上,人们总是会首先被三星产品的设计所折服。纵观三星历年推出的电视,可以将其设计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以独有风格和材料优势,通过视觉美学、工艺和高品质的外观处理融入客厅家居氛围;第二阶段则转变为重视感性体验和创新,让人们在空间中更好获得片刻平静与自在。

  过滤掉生活中多余的“杂质”,化繁为简,才是获得快乐与幸福感的最好方式。去除掉电视周边多余的“条条框框”,才是获得极致沉浸的最好设计。这,就是三星QLED 8K电视99%屏占比的设计哲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