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品牌观察   三星   抗疫  

患难时刻见真心,面对突入起来的疫情,我们原来欠三星一个赞

2020-02-20 20:08   来源:中国家电网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所有中国人的生活,继2003年“非典”之后再一次让我们感受到了疾病的无情。举国协力,共克时艰,在所有人与新冠肺炎作斗争的时候,世界各国也纷纷伸出援手,传递温暖。

  截至目前,俄罗斯已向我们捐赠包括200万只口罩在内的23吨防护物品;巴铁举全国之力支援我国抗疫,各式各样临时拼凑的包裹感人肺腑;防疫形势仅次于我国的日本,向我们援助大量应急医疗物资的之外,一句“山川异域,风月同天”触动了两个民族间复杂的情感;友好邻邦韩国,已累计向我国捐款捐物约合1.95亿元人民币,“中国的困难就是我们的困难。”韩国总统文在寅的话道出了许多韩国民众的心声……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已不仅仅是中国人高呼的口号,为我国抗疫而积极行动的也并非只是邻邦各国政府,还有很多海外友好团体、个人以及企业,而他们为我国应对疫情而做的,远比我们看到的要更深入,甚至比我们自己做得还要更好,不由得让人感动。

  灾难面前无国界,困难时给予帮助的才是真朋友

  我国有句古语“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韩国也有句俗语“困难时给予帮助的才是真朋友“。疫情之下,大家已经打破国界的界限,而真正的朋友对于我们的帮助远非捐款、捐物那么简单。

  1月29日,韩国天安市向自己的友好城市威海文登区捐赠1万只防护口罩;1月29日,江原道政府向中国共捐赠口罩30万只;1月30日,韩国外交部决定向中国紧急提供价值达500万美元的防疫物资;1月31日,韩国光州市政府表示,向8个中国 姐妹城市提供5万只医用口罩……在向我国捐款捐物的同时,韩国各界还通过各种形式为我国打气,为武汉加油。多所高校打出为中国加油,为武汉加油的横幅;韩国全球战略合作研究院捐款后,一起高呼“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武汉加油,中国加油!”;首尔市长朴元淳在宣布首尔市决定将针对北京等12座中国友好交流省市,分医用和民用两批次捐赠了总计6亿韩元的医用物资之后,还专门录制了视频,为中国加油,并在视频中强调:“5年前,首尔曾经历了中东呼吸综合征疫情,北京当时给予了首尔很大帮助,现在轮到首尔支持北京了。武汉加油,中国加油!首尔支持中国!”

  据我国商务部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月10日,韩国各界及在韩中资机构累计捐款捐物约合1.95亿元人民币,包括8246.54万元捐款以及735.17万只口罩、35.76万件防护服、33.5万个护目镜,以及洗手消毒液、消毒棉片、手套等其他防护物资。

  消息一出,国人纷为友邦韩国的支援感到感动,有细心网友不仅列出了韩国各地政府的捐助名录,同时还梳理了韩国各企业的捐助清单。其中捐款最多的当属大家熟悉的三星集团。

  进一步了解后燕山派发现,作为国人的老朋友,面对本次疫情,中国三星不仅捐款捐物,第一时间拿出3000万人民币、100万只专业防护口罩和1万套防护服支援抗疫前线,近日还启动了“共同战’疫’,安心居家购”活动,惠及所有消费者,让每一个因疫情而不得不宅在家中的我们,再次感受到三星这一最具社会责任感外资企业对国人那份特别的情谊。

  首先,为解决大家的费用压力,活动期间购买三星家电最高可享受24期免息优惠;而为了让大家封闭期间宅在家中的生活更丰富多彩,购买指定型号产品三星产品,更可获赠芒果卡,让我们任性追剧看大片;对于大家对疫情期间的货物配送顾虑,三星还推出了送货延时补偿计划,送货慢了直接给我们补偿。

  疫情之下,除了给消费者带来更多福利和保障,三星还对售后服务进行了针对性升级。上门服务人员统一着装,上戴口罩下穿鞋套入户,全程佩戴手套操作,更换件及时消毒,离开时带走安装产生的垃圾……可以说三星的本次活动不仅降低了我们的购物压力,为我们宅在家里的生活增添了些许乐趣,还彻底打消了我们的种种后顾之忧,是真真切切地站在了消费者的立场思考,不由得让人心中一暖,这才是真朋友。

  科技向善,20余载不忘初心,三星对国人的关怀并非一时兴起

  有朋友可能会说,三星这次对我国抗疫所作出的种种举措确实值得赞叹,但是如果你深入了解一番的话便会发现,三星值得我们赞叹的地方其实并非只是本次共同战疫之举。能力越大责任越大,自1992年在华开展业务至今,三星在中国已经历27载。27年间三星一直致力于植根中国,做中国人民喜爱的企业。三星在华的投资及产业链布局不仅有利配合了我国产业升级,同时热衷于通过社会公益事业积极参与到中国社会发展的进程中来,并通过科技的力量改善着国人的生活。

  中国三星与中国残联携手启动的“三星爱之光”行动,截止目前已让超20000眼疾患者重见光明;针对全国大学生、中学生举办了“弹指未来”科普创新大赛,这也是目前中国三星开展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泛的公益项目之一;启动“TECHINSTITUTE三星技术专家培训计划”,致力为家庭不富裕的青年学生提供免费的技术培训;建立150余所三星希望小学,并为其开设三星智能教室、智慧教师培训等项目,希望通过资金让受助对象能够独立生存,能够自己创造利润、持续发展……

  而在我国历次遭遇自然灾害之时,我们也每次都能看到三星的身影。08年汶川地震,三星捐款3400万元;10年玉树地震,三星捐款1000万元;13年雅安地震,三星捐款6130万元;14年鲁甸地震,三星捐款2000万元,17年九寨沟地震,三星捐款1000万元……

  公益之外,从几年前无霜风冷技术彻底解决冰箱结霜的问题,安心添系列洗衣机滚筒洗衣机也能在洗衣过程随心添衣物,到今年CES 2020三星“智慧城市”的愿景,从小家的物联网到整座城市的万物互联,利用人工智能、物联网和5G,智慧城市将转变我们和周围环境互动的方式,最大限度地提供便利和享受,三星也正在用科技推动社会的发展,改善我们的生活。

  科技向善,社科院CSR研究中心在京发布了《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2019)》,三星以第二的好成绩排在央企华润之后,这是三星第七年荣获这个奖项。可以看出“植根中国,做中国人民喜爱的企业”的理念已经深入中国三星的骨髓,而且三星也一直在用实际行动践行这一理念,履行社会责任。正如社科院CSR研究中心主任钟宏武曾所说“中国三星在社会贡献、责任体系建设、信息披露等方面一直积极作为,持续引领在华外资企业的发展”。

  本次援助我国抗疫的过程中,三星只是众多海外品牌中的一个个例,虽然我们因为疫情错过了一个本应喜庆祥和的春节,但是这个寒冷的冬季,我们却感受到了来自世界的温度,这里不得不为三星点个赞,为那些向我们施以援手的各国政府、海外友人、团体以及企业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