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索尼A8G电视值得买?实测体验给你答案

2019-12-23 17:02   来源:中国家电网   易凡

  马上就2020年了,你还在看电视吗?这个原来占据我们大部分娱乐时间的家用电器,如今已然要退出历史舞台。但是,电视真的就这么轻易消失于我们的视线之中吗?看完下面的文字,你可能就有了答案。

1

  如果不考虑价格,你会选择哪款电视?很多人可能会选择最贵的,但往往我们会权衡很多,价格,品牌,画质,音响,系统,智能化程度,在测评完索尼 KD-65A8G后,我仿佛找到了答案。接下来,我们就详细说说索尼KD-65A8G。

  低调奢华的外观足以吸引你的目光

  外观方面,这台电视的外观保留了家族基因中的核心部分——低调冷峻中又透露着一丝时尚。索尼也将OLED屏幕发挥到极致,厚度不足6mm的超薄屏幕简直让人惊叹不已,整个机器最厚处也仅有5cm。索尼把logo低调地放在了电视屏幕的左下角。位于电视底部中央的呼吸灯给这块65吋的大屏增加了几分灵动。

2

  来到电视背面,一眼望去,只有四个字可以形容——干净整洁,没有一点多余的设计,尽可能对称的设计,可以让人看了有种难以形容的畅快感。

3

  索尼X1芯片 释放速度与激情

  这台电视搭载了索尼的4K HDR自研图像处理芯片X1进阶版,采用杜比视界,配备索尼黑科技屏幕发声的银幕声场技术。在接口方面,其中正背面接口包括有线电视接口、网线接口、光纤数字音频输出接口、3个HDMI接口(一个支持ARC)、1个USB3.0接口。

4

  侧背面接口包括视频/音频输入接口、耳机接口、遥控器扩展接口、2个USB2.0接口和一个HDMI接口(总体4个HDMI接口均支持PS4 Pro 4K HDR模式)。

5

  OLED屏幕诠释极致黑色

  在屏幕方面,索尼的OLED屏幕引领着OLED屏幕的发展,相比较LCD液晶电视OLED屏幕自发光以及高对比度的天生优势,能够带来更加深邃的黑色表现,且色彩还原更加逼真自然。配合画谛系列的画质黑科技,可以让用户充分感知细微的明暗差异。同时还具有流畅不拖影,广视角,即便您从侧面观看电视,依然能享受清晰、生动的高品质画质。索尼KD-65A8G更加逼真的色彩表现,让你看到的色彩更加真实。

6

  这组图片是索尼KD-65A8G与某国产电视品牌的LED液晶电视对黑色的理解,从图中可以看出OLED的天然优势非常明显。

  画谛画质实至名归

  索尼向来以画质著称,这台索尼KD-65A8G更不会例外,细腻的画质让我们看到更多的细节,俗话说,细节决定成败,索尼把自家的屏幕和芯片很好的结合在了一起,并达到了想要的效果。在色域、色深、色准方面索尼KD-65A8G这块屏幕都交出了令人满意的答卷。

7

8

  87%的NTSC数据足够可以让你大饱眼福,在索尼呈现的色彩世界里尽情遨游。

9

  对比度数据非常客观,11000:1的对比度,让电视的明暗关系一目了然,画面通透。

10

  在色彩精准度上索尼KD-65A8G表现不俗,从数据来看,整体颜色都比较准确,在绿色上稍微一些偏差,但是在合理范围内。

  声音黑科技

  对于OLED电视的声音,一般厂商是将扬声器放在机身或者通过外接扬声器来发声的,相比之下,索尼通过显示面板发声的做法确实厉害。实际感受来说,我真的感觉到声音是从画面中发出的,而且如果更靠近屏幕的话就可以明显的感受到确实是一左一右两个部分都在发声,尤其是在观看电影大片的时候,可以真实地感受到声音是从画面中来的。

11

  “银幕声场”技术并不是简单的将一整块屏幕作为一个振膜来使用,而是在屏幕上左右两组每组的两个发声单元在不同位置发出的声音,使得在观看电影的时候可以感受到来自不同位置的声音。

  实际体验怎么样?

  没有开机广告,打开电视就进入娱乐视界,界面简约,操作简单容易上手。

12

  我们用这台电视播放了4K蓝光的测试片,索尼KD-65A8G表现不俗,通过以下的实际体验照片直观地感受下它的实力。

13

  从画面中可以看出索尼KD-65A8G在对比度上的实力,纯净的黑色更能刻画两个人物的轮廓,让画面更加立体生动。

14

  每一个颜色都足够艳丽饱满,索尼KD-65A8G对于色彩的诠释会让用户心中不时泛起波澜,实力又一次得到印证。

15

  笔者也用它体验了一下PS4 Pro,完全发挥出了游戏主机的实力,整个游戏体验过程很流畅,运动画面几乎没有拖影和卡顿感。

  系统生态

  A8G内置了安卓7.0系统(已经可以升级到8.0系统),但是却不同于一众国产电视开机就让你看广告的策略,A8G是根本没有开机广告的,这简直是电视界的一股清流啊!电视秒开,让电视回归原来的味道。电视操作配合索尼的祖传长条遥控器设计,使用起来比较方便。内置了华数TV,有着众多的片源,可以说囊括了大人小孩都爱看的片源。其中还包括了4K HDR电影专区。

16

17

  小结一下

  在原来还没有手机的年代,我们的娱乐方式非常简单,电视就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每天回到家听到新闻联播的声音,就知道长辈已经回来了,每天必看的一定是天气预报,那个陪伴无数80后90后长大的湖南卫视只有在电视上才能看到......随着科技的进步,我们追求的不再是拥有,而是更好,我们要随时随地都能看得到我们想看的信息,手机帮我们实现了,我们想要看超大屏,投影帮我们实现了,那电视还能给我们什么呢?我想精益求精的电视行业,也在不断探索和进步,给你贴近真实的色彩,给你深邃极致的黑,给你身临其境声音体验,给你回不去的童年回忆,给你一家人围坐在它面前有说有笑的机会,这些电视能更好的给你。

  就像开头的提问电视真的要消失了吗?我认为,不是的,好电视不会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