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权威统计数据出来了,销量毫无悬念?小米电视又是第一

2019-10-25 10:02   来源:中国家电网   

  近日小米电视可谓接连爆出大消息,在神秘的小米电视5即将上市前,小米电视总经理李肖爽近日微博晒图,据奥维云网(AVC)数据统计,今年9月份小米电视全国销量又是中国第一。

  电视销量逆势增长 海外市场并驾齐驱

  据奥维云网(AVC)全渠道推总数据,2019年Q3中国彩电市场销量1034万台,同比-3.6%;零售额277亿元,同比-10.4%。市场自2018年Q4以来,开启连续四个季度下滑态势,低迷成为常态。而小米电视的销量似乎在电视低迷的市场中没有受到太大的影响,稳步前行,这都离不开小米电视自身的开拓。从2013年开始初入电视市场,到仅用一年的时间,在2014年的双十一以3.7万台的数量成为大家电平板单凭销量第一,之后就一直保持的全国销量领跑的位置。小米电视不分群体适合各个年龄段的受众,并且充分考虑到消费者的购买需求,极致的性价比加上海量丰富的电视资源是销量领跑的重要原因。

  不仅在国内销量第一,海外市场也是并驾齐驱。在海外主要的印度市场中,小米电视18个月的出货量就达到了300万台,智能电视的贡献率超过80%,成为印度电视的第一品牌。五年的努力,小米电视稳步前进,快速发展,不断创造着销量神话。

  技术不断突破创新 迈向高端兼具性价比

  小米电视坚持着技术的不断创新,并突破自我,朝着更高端的方向发展。9月份上市的小米全面屏电视Pro搭载了全球首款12纳米制程工艺的电视芯片,全面提升了速效以及能效,并且支持8K视频解码,独特的高动态画质处理以及色彩增加技术,确保了8K视频的流畅解码,在画质上的进一步进阶。要知道带有8K“标签”的电视大多不便宜,而小米全面屏电视Pro却是为数不多的在3000元价位段的支持8K视频解码的电视,这一点看出小米电视充分考虑到了消费者对性价比的要求,价格亲民,产品依旧优质。

  8K画质是目前为止的最高像素级别,是高端电视所具备的基础,而小米全面屏电视Pro所具有的8K解码技术,似乎在向高端电视的方向迈进。前不久,小米电视总经理李肖爽最新的更博中就其之前的“选择一款高端电视,大家最看重哪一点”的投票活动,表示了对OLED和量子点技术的赞美,这不免让我们猜想是要往更高画质、更高端电视的方面发展。至于性价比上,笔者认为我们也不必有太大的担心,小米应该会考虑到受众对价格的在意,要不然70吋的Redmi红米电视也不会打出跌破眼镜的实惠价格。反而是小米电视的高端化会增加现今各大生产高端电视企业的压力,促进高端功能和技术的普及,带给消费者能买得起的高端电视。

  发展AIoT方便生活 契合5G全面来临

  智能电视的使用应该服务于家庭、服务于生活,更多的是实现人工智能,也就是现在越来越流行的AIoT(人工智能物联网),今年华为智慧屏、海信社交电视、荣耀智慧屏等智能电视的推出都基于此基调,智能电视的AIoT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青睐。其实,在这些厂商推出之前,小米电视就具有前瞻性,早在4月份就推出了具有首款远扬语音的壁画电视,开机是电视,息屏则是AI助手,24小时全天待命,实现了智能电视成为AIoT智能家居的枢纽,实实在在方便了家里的活动。

  在5G快要全面来临之际,5G与AI、LoT如何相互结合,是现在电视厂商都要考虑的问题,电视作为家庭的娱乐中心,也契合了这样的场景,早已考虑到这方面发展的小米电视,相信在AIoT的家具智能方面创造出电视新的转折点。

  小米电视在微博上的投票活动又掀起了消费者在智能电视选择上的讨论热潮,9月份销量第一更是将小米电视推向另一高度,一直具有性价比优势的小米电视在推出高端电视产品后,是否依然能坚持着性价比高的战略呢?据说小米电视5已经蓄势待发,不知会不会成为11.11的惊喜呢?小米电视11.11的销量是否也能延续销量第一的宝座呢?就让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