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能让渣画质变成8K级?嗯,全靠它了!

2019-09-07 14:42   来源:中国家电网   郭有智

  IFA2019就这么如约而至了,这个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家电消费展能在电视领域给我们带来惊喜吗?不过,电视先不提,笔者在逛展时来到三星展台,看到了这个东西,相比电视来说,这个8K量子点芯片才是灵魂,据悉三星高端8K量子点电视Q900便是搭载的此颗画质芯片。

IMG_0584

三星量子点8K处理器芯片(Quantum Processor 8K)

  这颗画质芯片有何厉害之处?简单来讲就是通过算法,三星量子点8K处理器芯片(Quantum Processor 8K),通过专为8K人工智能增强技术(8K AI Upscaling),专门针对图像和音频进行优化,通过算法提升细节,加强画面的色彩展现力,以达到接近原生8K画质的观赏体验。

IMG_0578

三星量子点8K系列电视

  三星量子点8K处理器芯片(Quantum Processor 8K)可以对8K以下的内容进行逐帧扫描,通过三星专属的“机器学习超级分辨率升级”技术,画质降噪(压缩留内容的降噪处理)、边缘恢复(针对低分辨率视频内容的模糊边缘恢复)、纹理创建(接近于原始的图像的细节及纹理创建)三大技术,提升画面画质,增强画面细节,从而实现将SD、HD、FHD、4K等各种分辨率的内容强行拉高至8K级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