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智能电视“卡慢丑糙”为哪般?智能电视应具备的基本素质

2019-06-05 09:37   来源:中国家电网   lf

  随着互联网尤其是移动互联网的兴盛,人们的娱乐活动范围被极大地扩展。毫不夸张地说,自从娱乐业诞生以来,就没有出现过像今天这样娱乐手段百花齐放、娱乐内容多元发展的局面。各类电影、电视剧和综艺节目种类不断增加,传统电视台的播放形式也已经远远不能满足用户的需求了。

  智能电视在这种情况下应运而生,它不仅能观看电视台的内容直播,还能够让用户自由选择网络上的节目来观看。除了基本的观看节目功能,人工智能技术的引入让电视机更加“好玩”,在更多的生活场景中能大显身手。今天我们的智能电视甚至能够实现定外卖、买机票、查快递等等的“神操作”。

  不过智能电视虽然方便了我们的娱乐生活,但是在使用过程中,经常会出现各种的小毛病,十分的影响体验,让人无力吐槽。我们在网上搜集了一些网友的评论,看看大家对于现在的智能电视的槽点都有哪些?

  遥控器不好用、电视卡顿死机

  遥控器反映不灵敏,不跟手,不时还会出现卡顿、死机等情况,严重的甚至需要对电视进行重启才能解决,而随着电视使用时间的增长,不流畅的现象也会越来越严重,几乎难以正常操作电视。这种情况一方面是遥控器的设计问题,还有一方面是电视配置太低,尤其是RAM和ROM在长期使用后随着容量的减少,性能会进一步下降,电视才会频繁卡顿死机。

  无需遥控器,电视放心用

  海信E60D电视内置“海信小聚”AI智能助手,它拥有免遥控语音功能。不需要遥控器,只要呼唤小聚就能正常操控电视。对于和我一样马虎的小伙伴们来说,这简直就是神技。

  那么对于智能电视的卡顿死机问题那就更无需担心了,海信E60D电视搭载全新四核电视新品6A848,采用性能强大的A73+A53架构,处理速度全面提升。标配3GB DDR4高性能RAM与32GB ROM,“双三”组合让电视追赶手机配置成为可能,也让用户能够尽情畅享更多应用。

  外观是渣渣,毫无科技感

  电视外观平庸,没有设计感,放在家中显得非常的不讲究,做工和用料也有很强的廉价感,大量的塑料材质使用,影响了智能电视的质感。

  全面屏设计,一体化机身

  海信E60D电视引入了手机界流行的全面屏设计,让电视摆脱了长期以来的既有造型,而且扩大了屏幕的观感,让视角进一步延伸。除此之外,海信E60D电视采用Unibody一体化机身结构,边框和机身背板有一整块金属采取无缝折弯工艺一体化制作而成,全金属外壳有效提升了机身的工艺和品质水平,让电视融坚固与艺术于一体。

  花瓶功能多,智能是噱头

  人工智能华而不实,很多在宣传中强调的功能要么还没有正式上线,要么就是经过优化只能对特定的环境起作用,买到家中根本用不了。

  海信小聚诠释我的智能

  海信E60D的“海信小聚”AI智能助手,它还有全场景语音、智能音箱模式、声纹识别、方言识别等功能。强大的“海信小聚”能支持六种方言和十一种音色无论你说什么,海信小聚都能懂你。

  无论你是想看新闻、查天气、订机票,还是要吃外卖、去旅行,又或者是通过海信小聚来健身、学习做菜等等,海信小聚还没有什么是不能帮助你的。

  除了这些,它还可以根据用户的声纹信息智能选择合适的内容进行推荐,识别到童声更能够开启儿童模式,保护孩子的身心健康。

  针对长期以来大量智能电视“丑慢卡糙”的种种问题,海信E60D电视重拳出击,针对一些用户吐槽最多的痛点,不停完善电视的功能。尤其是在AI声控上,可以说最近几年的巅峰之作,堪称新一代智能电视的代表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