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聊天问询都可以,父母也能轻松语音控制电视

2019-06-05 08:55   来源:中国家电网   

  小时候我们渴望爸爸妈妈时时刻刻陪着,陪我们玩、给我们讲故事、带我们探索未知的世界。当我们逐渐长大,学习、工作、成家……与爸妈的亲密关系还在,但亲密时间已经少的不能再少了。

  是什么时候开始,你突然发现已经很久没有放松的和爸爸妈妈聊过天了。你不再是婴童,你不需要爸妈带着才能探索世界。你们不再有多余的话语。你不了解爸妈的内心世界、他们也不懂你面对的世界。

image001

  渐渐的,你发现爸爸妈妈落伍了,他们不会用导航、只能在家门口转悠。想去远一点的地方都要踌躇很久,而你是没有时间陪着的;他们看天气预报只能依赖于新闻联播后的那个天气预报,不小心错过了、就是错过了。有可能刚好出门遇到大风大雨、也有可能遇到烈日炎炎。

  渐渐的,他们看电视也成了困难。总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错过了想看的电视剧。为了让他们总能看到想看的电视,你买了一台能回放、能搜索视频智能电视给他们。但是已经老去的爸妈从来没有接触过这样新鲜的东西。那一个小小的遥控器拿在他们手上,操作是如此的困难。

image003

  你以为你为他们提供了更便捷的电视,后来发现,这一个大大的电视,内容虽然丰富、但爸妈根本无法用起来。简单的遥控器设计和复杂的操作,让爸妈无所适从,慢慢的他们连简单的看电视也不愿意了。

image005

  当你发现这一切的时候,突然想到,你的电视不仅仅是简单的智能电视啊。它不仅仅能用遥控器控制啊,还有无所不能的语音操控功能啊。有了语音操控功能,爸妈无需再担心出门迷路,他们可以先问问电视具体路线,记录下来出门就好;他们也无需每天都赶着点看天气预报,因为电视随时都能告知天气状况、只要他们开口问;他们也不用再理会操作复杂的遥控器,只需要对着电视喊一句,嗨我要听秦腔,最纯正的秦腔就会唱起来。

image007

  你发现爸爸妈妈开始乐呵起来,比起以前他们年轻了不止一分。他们爱上了和电视对话。在看电视之余,也可以把电视当成一个家庭新成员,来一轮简单有趣的问答活动。爸爸妈妈终于能与新世界接轨,而这一切都源于那台电视有了智能语音服务。

  海信HZ55E60D电视

  https://item.jd.com/100005855302.html

  AI声控功能可实现免遥控精准识别,无需遥控器就能直接发出指令,电视通过全方位的识别来作出应对。通过和京东小京鱼AIOT智慧家居体系的结合,电视化身为AI操控终端专家,语音控制、智联家居,成为智能家居环境的中心。

  这款电视的AI声控功能还能识别多种方言,用户可以在粤语、四川话、闽南语、上海话、湖南话等之间自由切换,无论哪种方言,海信智能电视都能识别出来。

image009

  当开启智能音箱模式后,即使在待机状态下,电视也能被轻松唤起,从而实现关屏听音乐、查天气等服务,电视可24小时待机接受指令。

image011

  为保证AI系统顺利运行,电视特别配备了3GB的运行内存搭配32GB超大存储,运行强悍、带来超顺畅的畅快体验。

  海信HZ55E5D智能电视

  https://item.jd.com/100005624340.html

  无边全面屏的设计冲破了传统前框的局限感,让人更容易的沉浸于广阔的视野中、带来身临其境的观看体验。8.7mm的超薄机身让这款电视保持360°颜值在线,可契合多种家居风格。

image013

  当人机面对面时,通过AI声控功能就可直接实现智能交互,无需遥控器可直接发出指令,实现家中全方位的精准识别、一呼即应、从此摆脱遥控器。全场景语音的声控智能生活涵盖了70+种全场景服务,包括海量的内容资源,仅需一句话就能轻松开启并体验,打造专属的智能生活圈。

image015

  电视还可实现声纹识别功能,通过声纹智能识别用户的性别、年龄段等特点,并以此为依据来提供可能的喜好内容推荐。同时也能识别儿童声音并开启儿童观剧模式,推送为儿童精心打造的专属内容。

  海信HZ55E8A量子点电视

  https://item.jd.com/100000691928.html

  AI画境芯片的使用,让电视能够感知到周围的环境变化,并实现精细的调控背光。同时通过大数据计算自动优化场景,让每一帧电视画面都比真实场景更美好。智慧光感功能则可自动感知环境光,智能调节画面的明暗,任何时候电视画面都不受环境光影响,带来更加舒适的沉浸式观看体验。

image017

  电视的AI场景识别功能可实现智能匹配,通过画面细节匹配,量身打造画质优化算法,无需手动调节就能在运动场景下智能侦测并保护运动物体,从而保障运动画面的平滑清晰。

  VIDDA AI人工智能系统的使用,让电视从此告别只能收看电视节目的阶段,更可以像手机一样做一个全能的智能终端、便捷生活衣食住行。全场景图搜功能覆盖了动植物、风景等八大板块的内容识别,可一键掌握多种内容信息。

image019

  随着科技的进步,我们的视野越来越广阔,但家中的父母,由于年龄所限,接触新事物的能力不高、对周围环境变化的接受度也相对较低。另外他们对孩子的牵挂、和孩子忙碌的工作总也无法找到契合点。而一台能实现智能语音功能的电视,在很大程度上解决了这些问题。既能让父母发现新世界、通过电视了解外面的世界、通过电视让生活变得便捷;同时也能让电视偶尔代替孩子,成为老人心灵的慰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