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传统品牌的AIoT探路者 海信HZ55E60D AI声控电视评测(5)

2019-05-28 06:42   来源:中国家电网   孟令涛

  众所周知,现阶段的人工智能电视离不开大数据作为支持。得益于国内市场超高的智能电视渗透率和海信互联网电视超过4000万的用户基数(数据截止2019年1月),海信在人工智能领域拥有海量的大数据资源,因此在识别精度和识别能力方面也都处在业界一流水平。

  在整个智能电视市场中,海信的系统一直以来风评都不错,清新的UI设计、流畅的操作手感和丰富的内容资源给人的印象深刻。尤其是海信“聚好看”经过多年的发展,现在已经是业内领先的内容聚合平台。

image018

  在软硬件和AI领域全面升级的海信HZ55E60D电视身上,聚好看平台依然保持了一贯的高水准。包括海量的电影、电视剧、综艺资源,能满足不同观众的娱乐需求。

image020

  海信电视在教育资源方面起步很早,历经耕耘,现在已经覆盖了从婴幼儿启蒙教育到小学、初高中以及职业技能培训、语言学习、老年知识的各种教育内容,夸张一点说,一个人从生下来到晚年,几乎所有的知识都可以通过海信HZ55E60D电视进行学习。

image022

  针对教育功能,海信HZ55E60D电视提供定制化选择,用户可以手动选择置顶订阅内容,对于家有老人小孩的家庭来说,一台电视可以满足全家人的学习需求。

image024

  此外,海信HZ55E60D电视还拥有电视大屏购物、游戏、微信互联传图等功能,打通电视与手机间的藩篱,让大屏电视承担更多的家庭娱乐功能。

image026

  作为京东定制版电视,海信HZ55E60D内置了京东“小京鱼”AIoT智慧家居体系,让电视可以作为AI智能助手而存在。通过语音呼出“海信小聚”,就可以控制支持小京鱼AIoT体系的智能Wi-Fi设备,不管是打开净化器还是让空调开始制冷,都可以在电视上轻松搞定。

  智能电视的用户往往比较诟病电视的操作流畅性,一旦电视出现卡顿、延迟甚至死机等状况确实非常烦人,而这其实更多是由于成本问题厂商在硬件上做了减配而导致的。海信HZ55E60D搭载了晨星新一代6A848四核电视芯片,这款芯片采用华为麒麟970同款A73+A53架构,性能更强大。与此同时,3GB DDR4 RAM与32GB的ROM搭配,让电视操作更流畅,存储空间也同步上升。

上一页 1 234567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