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传统品牌的AIoT探路者 海信HZ55E60D AI声控电视评测(3)

2019-05-28 06:42   来源:中国家电网   孟令涛

  作为京东IoT定制版电视,海信HZ55E60D电视的核心功能自然就是包含京东“小京鱼”AIoT智慧家居体系在内的一系列AI智能应用了。海信HZ55E60D电视内置的“海信小聚”AI语音助手拥有免遥控语音、全场景语音、智能音箱模式、声纹识别、方言识别等五大功能,颠覆了传统的电视交互逻辑。

image011

  免遥控语音:海信HZ55E60D电视不仅支持按遥控器上的语音按钮进行识别,而且支持远场语音识别,无须遥控器,只要叫声“海信小聚”,它就会启动响应。

  全场景语音:海信小聚不仅能够控制电视和内容播放,还可以用它听广播、看新闻、查天气、订机票…………总共涵盖超过70种场景服务,真正实现电视作为家中的智能管家。

  智能音箱模式:海信HZ55E60D电视开启智能音箱模式之后,平时作为电视观看,在关掉屏幕之后还可以作为独立的智能音箱使用,音质和识别能力相比普通的智能音箱更好。

  声纹识别:通过采集家庭不同成员的声纹信息,智能识别用户的年龄段和性别,并配合大数据实现内容的精准推送。对于儿童用户,更可以开启儿童模式,保护孩子的身心健康。

  方言识别:海信小聚可以识别包括粤语、闽南话、上海话在内的六种方言,还可以使用不同的方言、音色进行语音播报,让用户使用感觉更加亲切。

  当然,AI声控靠图文来描述还是有些平淡,下面我们就通过一段视频来进一步了解海信HZ55E60D电视别具一格的AI声控功能吧。

上一页 1 234567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