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还在犹豫买不买PS4?PS5马上就到!

2019-05-10 17:13   来源:中国家电网   硬核顽主

  本世代游戏机大战已经进入尾声,御三家也纷纷流出了下一代主机的种种情报。那么次世代游戏主机将会以怎样的姿态面对玩家呢?以及对于玩家而言,在现在这个时间节点,究竟应该买哪台游戏机呢?

ps5-vs-xb2

  Playstation:

PlayStation-5-vs-Next-Xbox-Rumours-are-beginning-to-heat-up-774923

  关于下一代Playstation的继任者一直以来就有传言,虽然肯定存在,但是官方迟迟没有对其具体的配置进行确认。直到不久之前,PS系列的设计师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才首次承认了它的存在并简单阐述了相关的情报。

  按照官方口径,Playstation 5(官方并没有公布下一代主机的名称,为了方便,下文以PS5代称)将支持最新的光线追踪技术,并可以显示8K图像。

  光线追踪是游戏行业一直追求的一项高端技术,有了它可以实现更加细腻的光影效果,目前光线追踪在PC游戏上已经实装,只要有一块NVIDIA 最新的20系显卡就可以在支持的游戏中开启光线追踪效果,此外部分10系显卡也可以通过更新驱动的形式获得光线追踪的支持。

  8K就不必多说了,作为电视行业未来几年的发展标杆,支持8K分辨率将是所有次世代主机的目标。与此同时,传输8K分辨率所必需的HDMI 2.1接口也肯定将出现在PS5身上。值得一提的是,HDMI 2.1不仅支持8K分辨率,而且还支持4K 120帧显示,即使游戏不支持8K,也可以在4K环境下达到更好的效果。

51604563_844549675715773_2545214747939176448_n

  据悉,PS5的开发机已经送到游戏制作商的手中,可见硬件已经基本定型,玩家也将在2020年左右正式和它见面。

  Xbox:

65642_10_next-gen-xbox-even-more-powerful-ps5_full

  由于本世代的竞争失利,Xbox系列不仅接连发布性能更强的Xbox One X和无光驱版的Xbox ONE,而且很早就透露出下一代Xbox主机的消息。最近随着索尼和任天堂后继机型消息的流出,下一代Xbox的配置也逐渐曝光。

  下一代Xbox主机开发代号为Anaconda,一种蟒蛇的名字,和上一代“天蝎”有着异曲同工之妙。与此同时,“Anaconda”也将继续采用AMD的定制芯片和SSD固态硬盘,性能比肩甚至超越PS5.。Xbox 系列传统的向下兼容也将保留,玩家将可以在新版主机上玩到Xbox One甚至Xbox 360的游戏内容。最后,关于下一代Xbox可能取消光驱的传闻沸沸扬扬,但具体是否真能实现全数字化,还要看这一代无光驱版Xbox One的市场表现。

  关于下一代Xbox主机最神秘的,其实是它的名字。继承了“微软改名部”优良传统的Xbox系列主机,经历了Xbox-Xbox 360-Xbox One三代毫无传承的命名,下一代又将叫做什么呢?

  Nintendo Switch:

whoa-1540x867

  Nintendo Switch(以下简称NS)凭借差异化的功能和新奇的玩法吸引了一大批潮男潮女加入游戏玩家的行列,相比于索尼和微软明火执仗地堆硬件拼性能,NS做到了剑走偏锋的差异化竞争——就连发售时间都差了半代,因此,在其他两家主机生命进入末期的时候,NS正是当打之年。

  每逢主机发售两三年进入平稳周期都要推出一个小改款,这点NS也不会例外,一项擅于爆料任天堂的《日本经济新闻》就在不久前透露了关于新版NS的消息。

  和这一代主机相同,新版NS同样将推出廉价版和性能版两个不同版本,分别对应不同的目标人群,其中廉价版在价格降低的同时,将缩小现有的机身尺寸,更加适合低龄玩家;性能增强版则专注在机能的提升,拥有更高性能和更大的存储空间,最高支持4K分辨率。和任天堂之前的新3DS类似,增强版NS也将拥有独占游戏。

switch-mini

  对于NS玩家来说,大家更关心的是廉价版NS是否还会搭载“Switch”即主机掌机切换功能,由于机身尺寸的缩小和增强稳固性的考量,取消独立的Joy-con似乎更加合理,但也有消息表示,两种新版NS都将继续支持“Switch”功能。

  最后,《日经》爆料称增强版NS由于存在一些技术问题,将推迟至更晚时候上市,而廉价版NS则定于2019年秋季(日本秋季多指9-12月)上市。

  在本世代主机大战中,PS4取得了领先的地位,而Switch后发制人,同样站稳了脚跟。不知道次世代主机战争,谁会笑到最后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