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全场景AI”颠覆交互理念 TCL 55C3电视评测(3)

2019-05-08 14:27   来源:中国家电网   孟令涛

  人工智能电视现在已经不算新鲜事物,但宣传时的“人工智能”,消费者在买回家实际使用后往往就变成了“人工智障”。传统的人工智能电视,往往是简单地在电视上加装通用的语音识别系统,没有针对消费者使用电视时的具体场景进行优化。TCLC3内置的TCL全场景AI助手“小T”则是通过用户数据和深度学习为核心,大幅增强了识别能力、识别精确程度,拓展了人工智能的使用场景。

  许多人工智能助手的语音识别模块仅针对标准普通话,但中国幅员辽阔,特别是电视机用户遍布神州的每个角落,对于方言识别,不少人工智能助手就无能为力了。TCLC3上“小T”的一大亮点便是支持包括东北话、河南话、广东话、四川话和陕西话等五种方言,让更多用户能享受到人工智能助手的便利。不仅如此,“小T”还能够将播报语音切换至方言,听着熟悉的家乡话,是不是感觉更加亲切了呢?

  既然是“全场景AI”,“小T”的硬功夫肯定还不仅如此,除了能够控制电视内容的播放之外,“小T”还可以提供天气预告、新闻简报、智能家居、飞机订票等操作。看“舌尖”饿了怎么办?呼叫小“T”,甚至能在电视上定外卖。越来越多的使用场景,也标志着TCL的“小T”助手日渐成熟,实现了全时、全屋、全家、全能的“全场景AI”的赋能。

  TCLC3的下置独立式扬声器不只是好看而已,它还具有远场语音功能,用户无需点击遥控器的语音键便可呼出“小T”,此外还可以作为独立的智能音箱来使用。经过我们的使用体验,TCLC3的语音识别系统不仅识别能力突出,而且在复杂声音环境下也能实现非常好的识别精度。独创的远场语音技术,可以支持180°,8m距离内随时唤醒。

上一页 1 23456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