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rategy Analytics:到2025年,全球5600万户家庭将拥有8K电视

2019-04-09 08:51 来源: 中国信息产业网 
8K   HDR   HFR  

  Strategy Analytics联网家庭设备服务最新的研究表明,8K电视将在未来几年内取得一定的成功。该研究报告将于本月在拉斯维加斯举行的NAB展会同期发布——其中8K的分辨率是当今4K标准的四倍,将成为主流主题之一。 Strategy Analytics的消费者技术采用模型预测,截至2025年底,全球将有5600万家庭拥有8K电视。美国将是最成功的市场,届时将有8%的家庭拥有8K电视。报告指出,尽管8K电视在最近几个月才推出,但2019年8K电视的全球销量将达到50万台。 与超大型显示器早已被接受的美国相比,8K电视将在大多数其它地区挣扎。该报告的结论是,8K电视对电视厂商有利,但对内容行业没那么有意义。

  报告中的其它关键发现包括:

  ·到2025年,全球8K电视的年销量将达到3100万台,零售收益达到350亿美元

  ·到2025年,中国将拥有8K电视的最高销量,这是由于中国厂商很快就会在其大屏幕电视上采用8K分辨率

  ·8K电视的销售将集中在60英寸及以上的屏幕尺寸类别。 今天所有的8K电视都在60英寸以上,到2025年,60英寸及以上的电视仍将占到8K电视需求的70%以上。

  Strategy Analytics总监David Watkins表示,““今年8K电视可能会引起很多关注。电视制造商和视频技术供应商都热衷于宣传8K是当今4K不可避免的升级。 这是有道理的——在一定程度上,在对最大屏幕尺寸的需求强劲的市场上,8K电视将会立足。”

  Strategy Analytics电视与媒体战略总监Michael Goodman补充说:“真正的8K内容的可用性将在几年内受到极大的限制。 许多内容提供商和分销商仍然在从基本的HD迁移到4K,并且当很少有观众在几年内看到任何好处时,他们认为投资8K的理由不大。 相反,他们应该专注于其它重要的图像增强技术,如HDR(高动态范围)和HFR(高帧率)。”

您看到此篇文章的
感 受是....


  • 支持

  • 无奈

  • 枪稿

  • 震惊

  • 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