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三星2019款Smart TV三大创新改变用户与电视互动

2019-01-10 14:34   来源:中国家电网   

  在2019年CES上亮相的三星2019款Smart TV展示了智能显示升级的全新阶段——让屏幕成为家居设备连接和内容播放的中心。今年的系列阵容建立在以往的创新基础之上,包括全域搜索(Universal Guide)功能和万能遥控器(One Remote Control),创造了更丰富的家居生活体验。搭载全新Bixby智能语音控制平台,2019款Smart TV不仅提升用户的内容观看体验,还将扩展互联生活的覆盖范围。

QQ截图20190110143121

  三星2019款Smart TV将通过以下三个关键升级来改变用户对家居互连和电视内容的看法。

  1,更牢固的伙伴关系,更丰富的电视内容

  三星建立了广泛的合作伙伴关系,将在2019年为用户带来更丰富的电视内容。从OTT到电视直播,再到免费的频道和生活媒体,众多的电视内容和服务已经上线,供消费者随意选择。

  除此之外,三星和苹果建立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合作伙伴关系,并将于3月开始生效。这意味着包括iPhone、iPad和Mac等iOS设备将能够在支持Airplay 2的三星2019款Smart TV直接进行内容推送播放,而不再需要Apple TV或其他连接设备。在合作生效后,超过100个国家的三星用户将在三星电视上获得苹果最新iTunes电影(Movies)和电视节目(TV Shows)程序专属入口。

QQ截图20190110142723

  2,更智能的内容搜索

  当用户拥有如此庞大的内容库,就会时不时需要一些帮助,以方便在想观看的时候更快找到所需的内容。2019款Smart TV支持领先的全域搜索功能,能够分析用户的喜好和观看模式,从而提供个性化的内容建议。

  全新Bixby能够发出相关提问,引导对话,以更好地了解用户的想法。就像是人们通过交谈更深入地了解彼此一般,全新Bixby能够根据每次的互动更好地学习用户的偏好,为用户提出更适合的内容推荐。三星2019款Smart TV搭载的全新Bixby将覆盖更宽广的范围,接受更远距离的语音指令。如此一来,用户将不再需要按压遥控器上的话筒按键就能直接和Bixby智能助手进行对话。

  3,居家无缝连接

  2019款Smart TV作为家居娱乐中心,支持用户通过SmarThings控制面板对家中的各种设备进行操控。SmartThings能够实现各种家居设备的无缝连接和控制,创造完整的物联网生态系统。用户可以建立自动化运行设定,让设备依据特定的条件,例如时间、设备状态或家庭成员位置等,进行运行或内容播放。比如,可以设定空调在监测到窗户打开的情况下,自动待机或关机,或者设定智能手机在家中当监测到有人靠近时自动打开屏幕亮光。

  三星2019款Smart TV还能够增强家庭安全监控系统。小型的显示器一次只能显示一个监控摄像头的画面,但是最新Smart TV的大屏幕可以同时播放多个摄像头的内容,让用户拥有更全面的安全监控视角。

  2019款Smart TV另一个关键提升就是能够实现对外围设备的远程访问(Remote Access)操控。远程访问支持用户通过连接的个人电脑、笔记本电脑、智能手机和平板对设备进行无线操控,支持用户通过更大的电视屏幕远程访问内容和程序。这项功能将支持对连接设备进行同一房间近距离与不同房间远距离的两种情况操作。

  依靠开放的生态系统,2019款Smart TV能够与亚马逊Alexa和谷歌助手(Google Assistant)实现无缝互动。用户可以使用已有的语音助手进行一系列简单操作,例如电视开关、语音控制、频道切换和程序安装。

  无论是依靠扩展内容伙伴合作,增强人工智能特性,还是提升设备连接性能,三星都将致力在2019年为用户带来个性化和定制化的Smart TV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