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长虹“大事件”关注升级 “新产业”成最大悬念

2018-09-01 13:55   来源:中国家电网   

  8月31日,IFA2018在德国柏林展览中心举行。今年IFA展会主题是智能家居,使人类家居更智能、互联。IFA与CES、MWC并称三大展会。展会期间,不仅有大批国际知名厂商参与,同时还有来自各地的媒体和科技产品爱好者。

  对于参展企业而言,IFA展会既是展秀自身科技成果的舞台,同时也是吸引世界媒体扩散舆论的平台。

  其中代表性一幕是,IFA首日长虹携全线人工智能家电产品亮相,在展示升级版智慧家庭系统解决方案和产业服务平台同时,长虹在展区最醒目位置,用五台电视机五组关键字向外界传递出一个强大信号:“长虹”、“9月5日大事件”、“新产业”、“不一样”、“AI”。

  长虹展区中,多数体验者对五台电视机传递的五组关键字表现出浓厚兴趣,甚至超过对人工智能电视冰箱空调的关注度。比较有趣的一幕是,有很多体验者用微信朋友圈自拍的方式,化身“柯南”来破解长虹的“大事件”和“新产业”。

  那么,五组关键字的背后,究竟是一个怎样的大事件?新产业?

  资深产业观察人士洪仕斌指出,电视、冰箱、空调等家电业务依然是长虹经营重点,在保证家电主业平稳发展同时,长虹提速服务转型步伐,包括面向服务的制造转型和面向制造的服务转型。

  他表示,这次的“大事件”将是长虹面向服务的制造成果落地,所以可以排除电视、冰箱、空调或手机等新品发布事件。结合长虹既有的服务业态和业务模式,“大事件”中的“新产业”落点应锁定在影视、娱乐、餐饮、净水、教育、医疗等几个行业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