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索粉快下树!排队仰视大法新旗舰A9F和Z9F

2018-08-01 10:44   来源:中国家电网   老马

  索尼大法的粉丝们,新品盼的脖子都长了吧。小尺寸Z9D停产,A8F的出现解决了一部分人的需求,但是有人嫌他不够新,是不是够捉急?不过今天一早,喜讯就来了。索尼在美国纽约宣布推出两款电视机新品A9F OLED电视和Z9F液晶电视,看名字就知道是A1和Z9D的替代版本,老马带你来尝尝鲜,毕竟国内发布还要等半个月。

微信图片_20180801103723

  每次索尼的大更新肯定是伴随着图像引擎的升级!本次两款新品均配置以最新研发的图像处理芯片X1™Ultimate为核心的多项专利技术和图像优化方案。索尼将A9F OLED电视和Z9F液晶电视命名为“MASTER Series”,原因是其拥有索尼的最高画质显示技术,画质接近影片制作者使用的专业级别监视器。索尼寄希望于“MASTER Series”电视机可以成为充分忠实呈现原创者们创作真谛的电视产品,给大家带来专业监视器级别的画质。

微信图片_201808011020243

  全新一代的图像处理芯片X1™Ultimate,搭载了Object-based Super Resolution,可以智能侦测和分析图像中的某个对象,从而呈现出惊人的细节和准度。而且,索尼还进一步优化了HDR动态逐像重塑技术,能够对图像中的每个物体进行独立数字修复,带来更好的画面立体感,细腻准确的材质,最终呈现出了更逼真的生动的图像。

  长期以来,索尼和影像制作专业机构及制作人员都有紧密合作,不仅曾于2000年成功研发了满足电视制作标准的图像模式,还在近期实现了HDR的标准化,并将其成功应用于索尼影业的电影制作之中。

微信图片_20180801103714

  “MASTER Series”还支持CalMAN,这是Portrait Displays出品的显示校准软件,广泛应用于广播、制片、后期制作等专业领域,能够满足内容创作者在质量控制方面的严格要求,同时还能解决电视长期使用后出现的画质下降问题。(需要在电脑上安装CalMAN应用软件,在电视上安装“CalMAN for BRAVIA”应用以及测视图案信号发生器、色度计等其他相关硬件)

微信图片_20180801103711

  A9F作为旗舰OLED电视还搭载Pixel Contrast Booster,这是索尼特有的OLED面板控制技术,能够在高亮度的情况下让色域更为宽广,从而最大化提高动态范围,还原图像中更多的纹理细节。

  A9F还搭载全新升级的Acoustic Surface Audio+™技术,可以使音质达到最高水准。去年大热的A1系列率先采用了银幕声场(Acoustic Surface™)技术,今年发布的A8F也沿用了该技术。升级后的Acoustic Surface Audio+™技术,在屏幕中心增加了一个驱动器和一个额外的低音声道,以此形成了完整的3.2声道系统。新增的驱动器就像是电视院里隐藏在透声(acoustically transparent)屏幕后方的中置扬声器。A9F的三个驱动器以及两个侧向低音炮能够形成十分丰富的声场,极大地优化聆听体验。同时,A9F还配备中置扬声器模式,从而使Acoustic Surface Audio+™技术可以充当家庭影院系统的中置扬声器。

微信图片_20180801102024

  而液晶旗舰新品Z9F液晶电视采用了全新X-Wide Angle,确保所有观赏角度下都能呈现出始终如一的画质,而且能有效缓解传统电视侧视时容易出现的偏色现象,让观众无论处于何种位置都能看到真实的色彩。辅以强大的明锐动态技术,Z9F液晶电视可以在减少动态模糊的同时,确保画面的亮度与清晰度,从而有效克服液晶电视中容易出现的画质挑战。

  如上这些,图片和部分文字都是从推特上翻得,模糊概不负责,仅供尝鲜。估计8月中旬索尼会在国内召开发布会,介时才能看看真机的表现。老马也很期待,请大家持续关注中国家电网报道!最后送几张官方清晰大图,大家先感受一下颜值,个人觉得A9F的后背美多了~~~

微信图片_201808011021153
微信图片_201808011021154
微信图片_20180801102115
微信图片_201808011021151
微信图片_201808011021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