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前方道路满是荆棘 爱芒果为何还要知难而上

2018-01-21 15:37   来源:中国家电网   

  在刚刚过去的2017年,彩电产业犹如玩了一次惊险刺激的过山车。由于产品销量下滑,购买力下降,不少彩电企业在过去一年的日子并不好过,这其中尤以互联网电视品牌最为突显。尽管过去的一年堪称互联网电视的寒冬,但这并没有成为爱芒果电视放弃做互联网电视的理由。面对如此惨烈的竞争环境,爱芒果电视品牌负责人表示,2018年爱芒果电视将通过对内容资源的整合以及产业链的完善布局拉动品牌市场占有率。

  2012年,乐视、小米先后喊出“互联网电视”口号,一时间互联网电视在市场中掀起了一阵热潮。不同于传统电视的营销理念,“买会员送硬件”成为了当时行业内的流行语。正是因为看到了乐视、小米的成功,不少互联网品牌纷纷加入其中,比如微鲸、看尚、爱芒果电视等,至此彩电行业迎来了空前的盛世。但好景不长,在经历了一系列的变化之后,互联网电视品牌的日子变得举步维艰,由于互联网电视企业缺乏有效供应链、自身没有话语权,互联网电视企业只能依靠价格战来提升品牌的市场竞争力。也正是基于互联网电视品牌同样的“烧钱模式”,一些资金储备不足的企业逐渐开始掉队。

  尽管市场竞争惨烈,但并非没有机会,特别是对于拥有多个投资方的爱芒果电视来说,2018年更是一个改变品牌格局的好机会。

  品牌格局变化快 爱芒果电视有望突围

  爱芒果电视是2017年2月22日进军电视产业的,其投资方包括芒果TV、国美集团、创维集团、光大优选,四大股东各尽其职,例如,芒果TV由湖南快乐阳光互动娱乐传媒有限公司所负责运营,芒果TV拥有综艺节目、电视剧、电影、动漫、纪实芒果TV等五大板块,对于互联网电视产品来说,最重要就是互联网电视牌照和网络视频内容。创维在硬件供给方面,创维拥有彩电生产、工艺设计等诸多核心技术,使得“爱芒果”电视在硬件、质量方面得到足够的保证,更主要的是实现更好的成本控制。国美除了拥有独自完善的渠道、物流外,还凭借多年的业务延展,实现了从零售商到制造商、渠道商的角色转变。光大优选基金为整体合作提供强有力的资本保障。

  正是有了四大股东的强力支持,爱芒果电视才得以在内容、渠道、生产以及资金等四个方面表现强势。此外,对于爱芒果电视来说,精准的市场定位是其重要的战略,比如在用户选择上,爱芒果电视将年轻人看为其重要的用户群,热情的粉丝和忠诚的拥趸,是爱芒果电视与其他互联网电视不同的绝对优势。爱芒果电视“孵化”自湖南卫视,拥有湖南卫视亿万计的用户积累,当湖南卫视的用户选择硬件设备时,爱芒果电视会是最好的选择。

  在产品体验层面,爱芒果电视积极打造以用户为中心的“五维”生态,引导互联网回归本质,为消费者带来极佳的体验,从而实现销量上的提升。据了解,为了满足不同消费群体的选购需求,“爱芒果”电视推出“青芒”系列、“星芒”系列、“金芒”系列等,实现“明星订制、粉丝共享”,从而让粉丝获取更多专属权益。

  当然,还有大家关心的盈利模式。与竞争对手相比,爱芒果电视具有三大优势可言,第一,内容公司是最大的股东方之一,湖南卫视、芒果TV是以制造电视内容为主的社会组织,如果把内容放到制造层面来看的话,一个专属制造内容的企业所需要花费的成本远远低于通过买卖、交易换回来的内容成本低。第二,在供应链方面,国美不仅解决了渠道销售的问题,而且通过多年的积累组建了非常强大的数据,可为企业提供精准的分析,从而有针对性的进行销售,为消费者带来最需要的产品。第三,传统电视厂商的加入为爱芒果电视提供了品控的把关,解决了成品对外销售过程中所出现的各种质量问题,从而让消费者买的更加放心。总的来说,爱芒果电视拥有非常强大的“基因”,良好的内容制作企业、稳定的电视生产企业、完善的渠道销售企业以及丰厚的资金运营企业。

  过去一年,在四大投资方的强力支持下,爱芒果电视发展迅猛,凭借成熟的体系,优质的内容,过硬的服务,爱芒果电视已经积攒了不少人气。未来,爱芒果电视仍将不断整合优质内容,力求为用户打造不一样的内容体验。虽然前行道路满是荆棘,但爱芒果电视的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