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奏中国强音 创维AI画质芯片惊艳CES 2018

2018-01-10 16:01   来源:中国家电网   

  一年一度的消费电子产品展CES 2018于当地时间1月9日在赌城拉斯维加斯正式开幕,本届展会上大咖云集,吸引了全球厂商参展,国内品牌也毫不逊色,创维携全品类产品高调亮相。

  人工智能是本届CES2018展会上的重头戏,在本届展会上,创维向全球用户展示了自主研发的AI画质芯片,包括“精密平滑处理”、“动态目标重塑”、“超级4K增补”等核心关键AI技术。

  创维自主研发的AI画质芯片,通过采用AI技术对图像对象进行搜索、识别和重构,从而精准地提升图像画质,分毫毕现地还原极具临场感的高品质影像,电视画质观感更加逼真和真实,仿佛身临其境。

  创维此次发布的自主AI画质芯片打破了长期以来高端画质处理技术和芯片由国外大厂商掌握的局面,为国内整机厂商提升竞争力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3

  创维展出的电视新技术也依然吸引人眼球,作为创维2018年度最强大的电视产品利器之一,创维展出了Crystal Sound OLED屏幕自发声电视,这款电视采用了国际领先的“屏幕声场驱动技术”,通过超轻薄OLED屏幕的细微震动,推动空气发出声音。Crystal Sound OLED电视告别了传统电视使用的喇叭或扬声器,整个OLED屏幕都是扬声器,声音从正面传出且任何一个点都可以发出声音,使得显示图像和声音能够完美融合,实现“音画同位”,具有震撼的立体音效和临场感体验。

4

  此次CES上,创维带来了中国第一个全彩色柔性AMOLED显示屏,屏幕尺寸5.2英寸、厚度只有0.01毫米、重量不足1g,可在弯曲与折叠状态下实现图像和视频显示,未来可广泛用于智能手机、智能手表、汽车仪表、电视等领域,将引领显示科技从平板时代走向柔性时代。展会现场,创维以“腕表”的创意将这款显示屏展示给大家。

2  

  创维展出的65吋Wallpaper OLED电视W9,其屏体可吸附贴在墙上,贴墙厚度只有3.65mm,薄如壁纸。它采用OLED 4色4K有机自发光屏体, 具有高对比度、高动态范围、极速响应、超广视角、无毒广色域等特点,并采用了动态画面优化、Dolby Vision等领先画质技术,音画一流。

1

  创维还展出了折叠分离式OLED电视W8,超薄的 OLED有机自发光屏,音质出众的JBL音响,分体式设计将OLED屏体吸附在钢化玻璃背板上,用于电视成像、系统运算的电路主板、各类芯片以及音响等原件都集成在下方的Smart Bar内,高端大气客厅神器,科技范儿十足。

  另外创维还计划在2018年推出搭载杜比全景声®(Dolby Atmos®)沉浸式音频的电视新品。能够解码杜比全景声音频信号,并且再现杜比全景声的声音位置和移动轨迹。届时用户将能享受到更加震撼的声音效果。

9

  除了电视新品,创维还携旗下多款白电产品亮相,作为CES南区最大展位,创维此次带给观众的除了惊艳更有创新质造硬实力。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