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行业瞭望   暴风TV   AR   VR  

三大目标共创盈利 暴风TV获8亿战略投资

2017-12-08 00:23   来源:中国家电网   

  北京时间2017.12.7,暴风集团在京召开品牌战略发布会,暴风集团CEO冯鑫对外宣布,暴风TV与东山精密和如东鑫濠已签署正式投资协议,成功获得8亿战略投资的同时,并提出了2018年暴风三大业务的核心目标,即目标一:暴风影音依靠AI发力,2018年增加1亿元信息流收入。目标二,暴风TV在2018年持续保持AI电视第一名、家用投影市场第一名、2019年实现公司盈利。目标三,暴风魔镜双引擎发展,2018年实现公司盈利。

7

  2017年,诸多互联网电视品牌迎来了发展的瓶颈期,作为其中的代表企业,暴风集团同样也遇到了资本市场环境和自身发展节奏的诸多挑战。面对挑战,暴风集团并没有选择退缩,凭借坚定的信心和扎实的技术逐渐摆脱危机。正是看到暴风集团踏实做事的态度和决心,东山精密和如东鑫濠决定投资,而8亿元的战略融资也让暴风集团迎来了业务发展的重要里程碑。

6

  除了公布暴风TV获得8亿元战略投资,暴风魔镜获得3亿投资意向协议外,暴风集团还提出了2018年暴风三大核心业务的战役目标,具体内容如下:

  暴风影音:发力AI,2018年信息流增收1亿

  暴风在年初提出“全面拥抱信息流”的战略,旗下核心产品已全部升级到信息流新版本。信息流改版后,暴风影音移动端首屏点击量提升80%,时长提升了50%。暴风TV点击率提升45%,时长增长33%;暴风魔镜时长提升50%。信息流广告从2017年6月开始测试,第三季度信息流广告收入达到1447万。暴风集团副总裁张鹏宇表示:“基于信息流业务的高速增长,我们提出2018年增收一个亿的目标。

4

  暴风TV:聚焦AI,2018年实现101计划

  2018年的具体目标是要实现‘101计划’,即在2018年保持实现AI 电视第一、单用户盈利、家用投影份额第一。”人工智能产品后,用户运营数据显著提升。AI远讲语音用户使用率达到65%,AI电视用户时长达7小时。2018年,暴风TV将继续聚焦AI电视,保持赛道领先,继续保持AI电视行业第一名。基于AI带来的用户体验提升,暴风TV的获客成本进一步降低,用户ARPU值持续提升。暴风TV目标在2018年内实现单用户盈亏平衡,为2019年公司盈利奠定坚实基础。

5

  暴风魔镜:双引擎发展,2018年实现盈利

  VR是下一代互联网一经得到行业的普遍共识, 2020年随着VR关键技术取得突破和5G的普及,VR将会迎来整个行业规模盈利和用户规模大爆发。在此之前,暴风魔镜在保持中国VR第一品牌领先优势的同时,也会大力拓展VR行业应用市场。为了更好地迎接美好的未来,暴风魔镜提出了2018年“双引擎”发展战略。

3

  在喜获大笔资金注入的同时,暴风TV还预告了AI无屏电视新品Real6即将发布,不同于以往的产品,新一代Real6在Max6的基础上对产品的亮度、配置、音质、工艺以及内容进行了全方位的升级,提升产品市场竞争力的同时,也让外界看到了暴风TV在产品研发上的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