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初露锋芒的激光电视为何称雄大屏市场?

2017-08-16 15:57   来源:中国家电网   刘迪

  中怡康数据显示,2017年1-6月,激光电视市场销量同比提升336.8%,销售额同比提升309.8%。超高的市场增长,奠定了激光电视的主流地位,也引起用户和行业对激光电视的热议。

280451

  对于激光电视,众多家电企业的评价褒贬不一,有的将其看成是下一代显示技术,有的将其定义为行业“搅局者”。尽管评价有好有坏,但不可否认的一点是,能够在极短的时间内成为用户、媒体、企业热议的核心话题,不得不说激光电视还是极具话题性的。

  面对铺天盖地的宣传,相信已经有不少用户对激光电视产生浓厚兴趣,那么激光电视到底怎么样?现在入手一台激光电视靠不靠谱?针对大家关心的话题,我们也和广大用户讨论一番。

  抗光幕可助激光电视腾飞

  相信各位用户早已经通过各大媒体的报道对激光电视的工作原理有所了解,在这里我们也就不做过多介绍了,简单总结一句就是,激光电视与投影机的工作原理相似,唯一的区别就在于激光电视多了一块抗光幕。为什么要配置一块抗光幕?有它无它效果差异会很大?

  不同于电视机,激光电视所遇到的最大挑战就是需要克服环境光的干扰,从而带来更好的画质。可能有不少用户会说,激光电视的画面投到白墙或者白布上不就行了嘛,干嘛这么麻烦,要配置一块抗光幕呢?原因很简单,就是因为光线对屏幕的成像有一定的影响,而这就是为什么看电视时不用拉窗帘,看投影的时候要拉窗帘的主要原因。

  在克服环境光干扰上,白墙是漫反射的效果,也就是下方的光线照到白墙之后,光线向四周发射,因此画面的亮度就会降低,而经过特殊设计的抗光幕布则是将光线集中投射到观众的方向,因此画面的亮度更高。抗光幕根据抗光原理不同,可以分为利用物理结构实现抗光效果的,也有利用光学涂层实现抗光的。

  正因为技术上的日趋完善,激光电视的显示效果才得以提升,结合其超震撼的画面冲击力以及日渐亲民的市场售价,激光电视销量猛增也是顺理成章的事情。

  激光电视为何称雄大屏市场

  激光电视热度的迅速攀升让众多厂商嗅到了巨大的商机,但参与者的实力与初衷却各不相同。就目前的市场情况来看,大致可分成三种类型:其一,实力派企业,依托企业强大的研发和生产技术,不断推陈出新的同时,打造完善的产业链,树立行业标准打造旗舰级产品。其二,炒作派企业,自身产品毫无亮点和优势可言,但借助竞争对手的传播来造势,从而提升自身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其三,圈钱派企业,完全停留在PPT上,靠吹嘘来引导市场和吸引客户。

3VW8NF4VFK8P

  在刚刚过去的7月份,在国内80吋以上的电视市场中,海信激光电视占有率超过50%。海信激光电视技术的成熟、产品体系的不断升级、市场占有率居高不下,激起了国内其它品牌投身激光电视领域的热情。长虹、微鲸、小米、极米开始效仿,纷纷推出自己的激光电视产品。不过,这也导致了市场鱼龙混杂的局面。例如某品牌在系统和技术专研上缺乏经验积累和能力支撑,出现了“微投”标准的“伪激光电视”形态。一些品牌看似巨大让利的价格差异,更是隐藏着一系列的产品技术差距。

  目前,在液晶屏随着尺寸增长,成本呈现几何级数增加的背景下,液晶电视、量子点以及为未来的OLED显示都无法经济的实现大尺寸供给,并进一步突破产品尺寸到巨幕级别。这个市场空间,就是激光电视的优势所在。如果您渴望极致的大屏观影体验,激光电视可为用户提供最优的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