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打造行业尊贵级体验 只换不修助飞利浦腾飞

2017-06-28 08:48   来源:中国家电网   刘迪

  在618购物节疯狂降临之际,有着欧洲血脉的飞利浦电视抛出重磅消息,旗下7系列、8系列9系列所有电视产品一年内若出现硬件故障,均可享受“只换不修”服务。

  随着该项政策的颁布和实施,消费者对于电视产品质量问题的担心与顾虑得以解决。对全彩电行业来说,飞利浦电视所作出的“只换不修”服务承诺可谓诚意满满,要知道此次享受服务的飞利浦诸多电视产品中,除了当下主打的4K电视产品之外,还包含了代表着全行业最高技术水准的OLED电视。除此之外,在为消费者提供优质服务的同时,我们也看到了飞利浦电视对自身实力的强大自信与肯定。

  进入二十一世纪之后,彩电行业迎来了高速发展期,新技术、新概念的产品层出不穷,可以说单从家电产品的发展来看,电视机已经成为家庭中的“快销品”。但与迅猛的更新换代速度不同,彩电行业的售后问题一直处在建设中,以至于因电视质量而产生的售后问题频繁出现。据《2017年中国平板电视产品质量报告》、《2017年中国平板电视售后服务及消费者满意度调研报告》显示,电视使用满意度较去年有所提升,但售后满意度下降了3个百分点。由此不难看出,消费者对于售后维修服务满意度评价还是非常低的。

image001

 

  为了扭转消费者对彩电企业的印象,飞利浦电视相继推出了诸多利民政策,彻底改善了消费者的售后体验。比如此次最为重磅的“一年只换不修”服务承诺,就是在解决售后短板的同时,为消费者提供了一个免费更换新机的机会。再比如缩短消费者报修或者换机的申请流程,确保消费者能够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产品的更换,从而提升消费者在使用层面的全方位体验。

  此外,据介绍对于那些不在换机政策中的软件故障和硬件故障,飞利浦电视也推出了相应的维修方式,有效免除了消费者的后顾之忧。由此可见,飞利浦电视即对消费者做出了十足的诚意,也对自身产品表现出了百分百的信心。

  对于“只换不修”政策的理解和执行,国内外市场有着不同的定义。以国内市场为例,所有电视品牌均实行国家三包政策规定的“整机1年,主要部件3年”的保修原则,在退换货政策上,大部分品牌实行“7天包退,15天包换”的政策。当然还有部分品牌延长包换时间或针对自身特色产品推出的特色售后服务,如海信、TCL、创维、夏普、LG等电视品牌,均在国家三包政策和退换货政策的基础上,进行了不同程度的调整,确保企业的品牌售后和使用满意度均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但对于在保修期之外,如整机超过一年、主要部件超过三年保修期之后,售后服务如何进行收费,所有品牌均没有明确的标注或公示,且在资费标准方面,每个企业也没有统一的标准。至此,消费者与企业间的“矛盾”日渐激化。

  如今,随着飞利浦电视“只换不修”政策的推出,家电产品质量服务再一次得以升级,打破行业保修的常规做法,基于百年品牌的沉淀,且对产品品质有足够的自信。依托于“好硬件、好内容、好品质”的三好电视品质,力图将好服务进行到底。

  当下,各大电视厂商正面临着空前绝后的竞争压力,如何更好的让品牌实现“存活”已成为亟待解决的问题。对此,业内多为专家表示,售后服务作为企业营销战略中不可或缺的内容,将在推动企业竞争力提升、打造品牌形象上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但产品品质永远是第一位的,只有将产品做好了,售后服务的压力就不存在了,这也就是所谓的“没有服务就是最好的服务”。

  作为彩电行业中的佼佼者,飞利浦电视通过对产品性能的优化、销售渠道的整合、售后体系的构建向所有消费者提供了完整的服务体系,确保消费者从售前到售后能够体会到尊贵级用户应该享有的一切,而这恰恰是其他竞争对手所欠缺的。

  构建体系 助力飞利浦电视腾飞

  2017年,彩电行业竞争越发激烈,格局分化日渐明朗,在技术日趋完善、功能同质化现象严重的当下,得“忠诚”者得天下。如何收获消费者的“忠诚”?无外乎用户体验,一方面是对产品自身的体验,而另一方是对产品售后的体验,前者代表了企业的硬实力,后者则代表了企业的软实力。

  如今,同时发力于软件和硬件的飞利浦电视已在2017年第一季度取得巨大成绩,作为飞利浦电视腾飞的“助推器”,我们有理由相信,“一年只换不修”政策的颁布将会进一步巩固飞利浦电视在行业中的核心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