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卓尔不群的致清体验 品雷鸟I49-UI电视(6)

2017-05-19 07:48   来源:中国家电网   刘迪

  雷鸟I49-UI虽然是互联网电视中的新秀,但是它在诸多方面却超越了以往许多电视产品,其中最鲜明便是交互性。智能电视被冠以智能的称号,绝非只因为它拥有了传统电视无可比拟的点播功能,更重要的是它的交互性。

  交互怎么样?首先看系统,雷鸟I49-UI搭载的是最新的FFUI系统,这款系统采用了菱形的UI界面,一眼看去非常简洁,无论是切换频道还是打开页面都非常的流畅,不会出现卡顿的现象。

  当然不仅仅是UI的功劳,这也归功于高性能处理器搭配A53架构4核CPU设定,主频高达1.7Ghz,速度更快,大型游戏、电视应用都可以秒速切换。

image042

  在系统的设置中,我们能够对显示、声音、网络以及一些基本参数进行设定,操作非常简单,满满人性化,就算是小白型的用户也能轻松掌握。

  I49-UI的UI系统非常优秀,满足了用户最基本的交互体验,但这肯定远远不够,它还有不少“黑科技”。

  首先是语音,作为智能电视老生常谈的话题,语音交互对于智能电视来说非常重要,张嘴解决的事情往往比手操作更快。在这款电视中,语音功能体现了智能电视的优势,我们只需要将遥控器与电视配对,然后按住遥控器上的语音键便能轻松使用。

image043

  尤其是对于家中不善操作电视的小孩老人来说,语音功能的作用非常大,电视能够根据语音的内容飞快提炼出用户想要的内容,并且迅速展现在画面中。

image044

image045

  笔者尝试了一下,对遥控器说出“择天记”,电视马上将相关的内容呈现出来,并且非常全面,相关的内容也都能出现,它还会给予用户几秒钟时间进行选择,如若不选则自动播放第一项内容。

  除了语音交互,这款电视还能与我们日常使用最频繁的微信进行连接,只需通过微信在电视上扫一下二维码,关注TCL微电视,手机便能和电视进行绑定。绑定后进入微信界面后,能够进行电影、电视剧、综艺等内容的点播,手机上轻松一下,电视上就能播放相应的内容,老少皆宜。

image047

image049

  除了微信之外,雷鸟I49-UI还能够支持独立app下载,可以通过扫屏幕上显示的二维码来进行下载,这款app除了能够通过手机点播视频之外,居然还能当成遥控器使用,在许多场合我们都可以用到这个功能。

image051

image053

  无论是微信交互还是app交互都体现了人机之间的互动,除了这些,I49-UI还推出了一款非常温馨的应用,就是“家庭圈”。

  家庭圈使用非常方便,只要用QQ扫描电视画面中的二维码,然后绑定输入家人号码可邀请绑定,在QQ端进行简单设置便能开始使用。

image055

image057

  成功进行绑定之后,我们就可以用手机和电视进行多项互动,比如说视频通话、录制视频、拍照分享等,这款应用使用特别便捷,并且也能很快地将上传内容分享到电视上。

image059

  厉害的是,我们可以直接通过手机和电视进行视频交流,就算相聚千万里也能面对面交流。

上一页 1 2345678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