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收复失地 百年豪强飞利浦靠OLED强势蓄力

2017-04-27 09:19   来源:中国家电网   刘迪

  春暖花开,万物复苏,相对“冷清”的彩电行业也迎来了一场又一场的春季新品发布会。说到活动亮点,也许最吸引笔者的就是飞利浦在上海虹桥演艺中心隆重举行的新品体验会。作为百年豪强,飞利浦将发力于电视、显示器、手机、平板、VR以及商用大屏等六大屏显领域。此外,通过对六大屏显类产品业务CIO 女神志玲姐姐的任命,一举将飞利浦推上热搜榜的头名。对于“挑剔”的志玲姐姐而言,飞利浦有何独特魅力?

  作为曾经的王者,飞利浦电视留给广大消费者太多的美好回忆,依托于自身强大的显示技术以及独具创新的流光溢彩技术,飞利浦电视为用户打造出了极具震撼的视听体验,也就在那个时候,笔者成为了飞利浦电视的一名忠实粉丝。但行业巨变以及内部决策,让飞利浦电视的市场份额越来越低。自此,难以延续辉煌的飞利浦电视走上了持久的复兴之路。

image001

  “十年磨一剑”,在潜心自我修炼多年之后,飞利浦再一次重新亮相在广大消费者面前,这一次飞利浦电视在销量方面实现了量变,据数据显示,从2014年至2015年,飞利浦电视销量从80万突破至180万,125%的增长堪称彩电行业的奇迹。此外,在过去的2016年,飞利浦电视中国区销售总量超过240万台,不得不说,成绩斐然的飞利浦已经牢牢坐稳了外资品牌电视销量的第一把交椅。

image002

  喜人的成绩离不开每一位“飞利浦人”的努力,在企业理念上,飞利浦始终坚持为消费者打造“好硬件+好内容+好品牌”的三好电视。在技术研发上,刻苦钻研以及精益求精的态度让飞利浦电视有了推动行业发展的实力。在产品打造上,前卫的设计以及突出的画质表现是飞利浦OLED电视立足行业的依仗。正如飞利浦的首款OLED电视,作为飞利浦旗舰高端9系流光溢彩OLED电视,以OLED显示技术、流光溢彩技术、4K HDR技术、立体环绕声技术等创新科技,以及R5000黄金曲率、金属奢华机背的高贵外型,组成“最强硬件组合”融合了飞利浦尖端科技和世界顶级设计,细节精致,可满足当今最挑剔消费者的需求。

image003

  特别需要强调飞利浦OLED电视拥有流光溢彩技术,这可是飞利浦独有的色彩处理技术的“杀手锏”。可以根据特定的电视情景提供不同色彩的电视墙,营造出宛若大荧幕般的宽广视野,为电视观影带来有趣生动的视觉体验。由于“流光溢彩”这一极其人性化的设计,飞利浦流光溢彩OLED电视可以为消费者营造出了非凡的观影体验。

image004

  说到产品,飞利浦此次亮相的杀手锏不在少数。除了已经问世的全球第一台曲面流光溢彩OLED电视之外,首款98吋 8K巨幕电视、超薄量子点电视、曲面分体家庭音箱电视等均让消费者见证了飞利浦在显示技术领域上的强劲实力。据介绍,这些产品将在2017年全面覆盖市场,随之而来的将会是飞利浦电视对彩电王者桂冠的强有力冲击。

  当然,好的产品固然重要,但更离不开正确的营销策略,深知其重要性的飞利浦把新品预售、品牌日、当日爆款等线上促销方式导入线下,通过铺设“互联网+”直营店,促进线上线下融合,推动“新零售” 模式发展,实现了传统旗舰店和体验店的价值增长。另一方面,飞利浦着力构建“视界新生态”格局。一个涉及产业链上下游,包括产品、平台、用户、服务等一切相关资源在内的完整生态闭环已经形成。打造开放内容合作平台,与国内主流内容服务商企鹅TV、阿里家庭娱乐、微鲸、奇异果TV、PPTV聚力等战略性合作。通过软硬件结合,将飞利浦打造“视界新生态”。

  作为全球最知名的电视品牌,经历了低潮期的飞利浦再次扬帆起航,希望在“视界新生态”的战略引导下,飞利浦电视能够收复失地,再续百年豪强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