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微鲸工厂探秘:揭开4.9mm电视量产真相

2017-04-23 20:29   来源:中国家电网   刘迪

  2017.4.5,微鲸在京发布4.9毫米超薄电视,作为国内企业中唯一一家实现量产规模的企业,微鲸“醉薄”系列电视在设计、研发、量产等过程中,又经历了哪些不为人知的秘密,带着极大的好奇心,笔者走访了微鲸在中山的生产线。

1

  在对微鲸中山的生产线进行探秘前,笔者先走访了位于深圳的微鲸科技办公室,据介绍,几乎所有微鲸产品的诞生都源自于这里,由此可见,微鲸科技办公室的重要性了。在办公室中,笔者见到了诸多处在研发中的创新产品,例如极具技术性的3.9毫米透明超薄电视、独具匠心工艺的“巧克力”电视以及无边框电视等,尽管上述展品仍处在研发阶段,但作为彩电行业的新生力量,“微鲸人”力求将电视做好的决心还是有目共睹的。

2

3

  面对环境恶劣且竞争激烈的彩电市场,企业的生存与产品的质量密切相关,那么微鲸电视能否在血雨腥风的彩电市场生存下来?相信微鲸的生产线可以为广大消费者揭开谜题。

5

  进入大型工厂区,迎面而来的就是微鲸“醉薄”系列电视的生产流水线,例如元器件的组装、面板的检测、整机的安装以及成品的质检,微鲸“醉薄”系列电视将经历非常专业的组装生产以及非常严格的质量检测。微鲸“醉薄”系列电视之所以深得竞争对手、媒体以及消费者的关注,主要还是因为其4.9毫米超薄的特性,,为了能实现这一极限特性,微鲸“醉薄”电视对整机结构进行了全面的创新,为了让屏幕更加轻薄,微鲸与世界材料科学创新领导者康宁深度合作,通过玻璃导光板的加入,有效省去了支撑塑料导光板的结构部件盒空间,最大限度的减薄机身厚度,实现超薄的屏体设计。

4

7

8

  除此之外,通过特殊挂架结构,微鲸“醉薄”系列电视还首次实现了3毫米的极限距离,而这一巨大突破来自于机身内部独具创新的铝制固定模组,通过该模组的加入,微鲸“醉薄”系列电视可以与墙体紧贴,犹如墙上的一幅壁画。看着这里,也许会有不少消费者对微鲸“醉薄”系列电视的音效表现产生疑问,毕竟电视机的音频单元需要一定的空间,而降低音频单元空间之后,产品的音效表现会因此大受影响。

6

  为此,微鲸团队设计了全新的音频单元,并开发了超薄低音的专利技术,是微鲸“醉薄”系列电视的内置阵列式音响在达到12.5毫米极限超薄的情况下,仍能保持音质无损,从而实现HiFi级音效。另外微鲸“醉薄”系列电视打造了超能分体主机,通过具有专利技术的结构设计,使高音和中音单元的发生角度协调城360度,突破传统电视音响120度角限制,极大提升了产品的音效表现。

  经过对微鲸在中山的生产线参考,笔者对微鲸“醉薄”系列电视的研发、生产过程有了更为详细全面的了解,重设计、抠细节、严把关是微鲸电视立足行业的生存法则,尽管在市场中的品牌占有率不高,但我们有理由相信,坚持刻苦钻研、精益求精的微鲸电视必将在不久的将来带给广大消费者不小的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