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风行电视要做“TV互联网时代”的探路者

2017-04-20 15:14   来源:中国家电网   刘迪

  一台电视对于中国老百姓来讲绝非仅仅是一件家用电器那么简单,在人们脑海中或许经常浮现出这样一幅画面:盛夏的傍晚,街坊四邻、男女老幼围坐在一台12吋黑白电视机前,摇一把蒲扇,沏一壶香茶,细细品味着剧中人物的爱恨情仇……电视更像是人生片段的见证者,承载着人们美好的记忆。所以,电视在国人心中的地位远远高于其他家电产品,说电视是中国家庭的中心载体并不过分。

201610281143107250

  随着时代的不断发展,以及人们生活水平的逐步提升,电视也经历了一个快速发展的过程。从黑白电视机到彩色电视机,从CRT彩电到液晶电视再到OLED电视,电视产品的升级换代从未止步过。而互联网品牌的出现,更是颠覆了传统的商业和产品模式,为电视行业开启了新的纪元,像乐视、小米、PPTV、微鲸、风行等皆是互联网电视行业中的“弄潮儿”,而这些品牌的发展模式又不尽相同。就在近日,作为互联网电视行业新贵的风行互联网电视首先提出了“TV互联网”概念,将大屏电视与智慧家庭有机的结合在一起,着眼于未来。

  纵观互联网发展史可以看出,互联网的发展和演变经历了PC互联网、移动互联网、TV互联网三个阶段。在PC互联网逐渐式微,移动互联网如日中天的当下,事实上以大屏为核心的“TV互联网时代”已经悄然来临。而随着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的突飞猛进,智慧家庭已成为众多企业追逐的目标,以电视“作为智慧家庭的第一入口”也已经在业内达成了共识。

timg-(1)

  作为互联网电视行业唯一一个具有全产业链竞争优势的厂商,风行互联网电视集兆驰股份、东方明珠、海尔、国美、风行网等基因于一身,在内容、后台运营、硬件制造、商业模式等方面优势突出,在“TV互联网时代”率先抢跑,充分挖掘大屏互联网所带来的商业价值与商业机会。

  对于很多彩电企业来讲,在放眼未来的同时更要把握当下,风行互联网电视自然也不例外。风行电视与SMG集团旗下的东方卫视达成战略合作,并赞助东方卫视《欢乐喜剧人》、《笑傲江湖之笑声传奇》、《今夜百乐门》、《笑傲江湖之红鼻子之战》四大王牌综艺IP,将互联网电视的“灵魂”——电视内容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助力风行互联网电视进行品牌升级,进而抢占互联网电视内容高地。

  在品牌宣传与推广上,互联网电视也是不遗余力。据悉,风行互联网电视除了将在全国79个城市的高铁站213块超大屏投放广告,以及在三、四级市场投放20万平方米墙体户外广告,实现品牌的全方位曝光。

  此外,对于彩电企业尤其是互联网企业来讲,仅靠传统的单一线上渠道销售很难取得较大的市场份额,线上线下融合正在成为行业发展的趋势,如最近传统彩电企业TCL推出互联网品牌雷鸟深耕线上渠道,便是当今彩电企业对线上线下融合的写照。

  而在行业大趋势下,风行互联网电视也开辟了自己的线上线下融合发展模式。据悉,风行互联网电视近日与老牌日企JVC达成合作,未来JVC将主攻线上渠道,而风行电视则深耕线下市场,从而彻底解决线上、线下相互“打架”的问题,在其“TV互联网时代”理念下一路狂奔,做“TV互联网时代”的“探路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