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行业瞭望   LG   OLED  

LG Display李廷汉:OLED改变你的生活

2017-04-20 07:06   来源:中国家电网   马聪

  记者还没赶到CITE2017的现场,朋友圈已经被OLED壁纸电视、CSO(自发声电视)技术原型展示、OLED双面显示技术的小视频等刷了屏。纵观整个展期,并不在CITE主馆的LG Display展区一直是人满为患,所有人都被OLED显示技术带给我们的全新显示应用场景所震撼着。

  LG Display曾提出的“万物皆显示”的理念,认为未来的显示应该拥有任何地方(Everywhere)、任何形态(Any form)、无边界(Borderless)等特点,如今OLED技术的日趋成熟和广泛应用让这一理念正在成为现实。

  在CITE同期举行的2017中国(国际)平板显示产业大会主旨论坛上,LG Display全球市场推广副总裁李廷汉的演讲主题是“OLED, Change your Lifestyle”。“过去,我们总是强调OLED在高色域、高对比度、轻、薄、可以柔性显示等诸多方面的技术优势,但是时至今日,所有人都已经知晓了这些。所以我要以‘改变你的生活方式’为主题进行介绍,创新性的技术远远不止是技术参数上的改进,而是达到质变,开创全新的生活方式”,李廷汉如是说。

image001

LG Display 李廷汉常务

  OLED,开创崭新的视界

  在我们这个技术爆炸的时代,未来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但OLED的成功是确定的,因为OLED超薄、柔性可卷曲以及画质的改善,是以往显示产品不可比拟的。经过20余年的技术沉淀,稳定性、均匀性、寿命、成膜工艺都已经取得了相当的进步。OLED的变革不止是我们的手机和电视,而是会渗透到我们显示产业的各个产品和各个角落里面去。

  LG Display已经将眼光投向了更远的未来,开始研究在太阳镜、发箍等可穿戴设备,乃至教室的桌子、汽车的窗户、建筑物的墙面等都加入显示功能的可能性,希望让OLED在更多领域创造出更高的附加价值。

  “当下任何国家都在关注第四次工业革命,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核心是什么,正是人工智能(AI)和物联网(IOT)。人工智能和 IOT时代最有效的沟通工具就是 Display,我们也把它称为DOT时代(Display of Things)。”李廷汉在演讲中表示。而这样的改变,可能会让“显示器”这个词汇消失,显示可以以任何形态和功能存在于我们的世界中,那这也将是一个崭新的视界!

  OLED,打造新形态的电视

  把视角转回到电视领域,量子点和OLED谁是下一代显示技术的争论依然不绝于耳。诚然,从目前的市场来看OLED电视的销售量不如想象中那么乐观,这与目前依然较为高昂的售价密不可分。觉得好和花钱去购买,对于很多消费者还是两个不同维度的事情。

image002

屏幕可自发声的OLED电视产品

  “由2D到3D、由标清到2K再到4K,由CCFL到LED背光再到量子点膜背光,电视的技术进步一般都是增加10-30%的成本。而OLED电视则是现有液晶电视2-3倍的售价。如果只是在同一个维度去和液晶竞争,消费者会有各种权衡。今年,我们向市场推出了完全不一样的电视机,完全超越了消费者对电视的认知和想象。其他技术实现不了的产品,消费者才会有意愿以2-3倍的价格购买。”李廷汉分析说。

image003

OLED Wallpaper 壁纸电视

  所以,我们见到了只有3.9mm厚如同一张纸一样贴在墙上的电视,这样电视可以变为家里的一个画框。

  所以,我们见到了绕到后面也能看见画面的电视,这样看到一个令你魂牵梦萦的背影后,大可以跑到电视的另一面去看看她的庐山真面目。

  甚至,我们还能看到屏幕本身通过震动发出声音的电视,而且他的声场还能更广阔、还可以感受到好像来到了电影院一样的临场感……

  可以说,OLED技术让很多以前的不可能变为了可能,造就了全新形态的电视!

image004

OLED 双面显示屏

  OLED,构建新的行业格局

  曾几何时,LG电子是唯一产品化OLED电视的品牌。2016年初,国产三强创维、康佳、长虹以及外资的松下纷纷布局。现如今,已经有13个品牌推出了OLED电视,这其中还包括了在高端电视市场内有非凡地位的索尼。

  当记者把良率、寿命、稳定性、烧屏等等曾经的技术痛点再次搬出来请问进展的时候,李廷汉已经不屑于再用数据来证明OLED技术的实力,“新的国际家电品牌不断加入OLED阵营,那么你认为这些问题还存在吗?”

  500年前,源于对东方世界的好奇心,西方国家扬起风帆开启了大航海时代,为世界经济贸易奠定了基石。如今,为了开启新的显示世界,整个显示行业也在迎接着新的挑战,进行着全方位的市场开拓。IOT、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崛起,画面随时可现且如亲眼所见的美好愿望,都激发了人们对于完美显示的无限憧憬,正在迎接“万物皆显示(Display of Things)”时代的来临。

  LG Display社长吕相德表示, LG Display确信OLED是行业未来发展的新动力,LGD已经从生产、质量、市场等各方面做了充足的事业准备。上下游的齐齐发力,更预示着OLED将开启显示行业的“大航海时代”,全新行业格局的构建不可逆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