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世界因何不同 TCL Xess X3电视最全解析

2017-04-05 06:56   来源:中国家电网   孟令涛

  近日TCL发布的全新Xess 创逸系列电视,携最新第三代量子点技术的赫赫声威,大有重新定义量子点电视之势。而在经过我们中国家电网的现场简评之后,我们也证实了X3这款电视的确是现在国产量子点曲面电视无可争议的扛鼎之作。想必不少读者都会比较好奇,X3究竟有着怎样的独门秘笈,造就量子点电视华丽蜕变的呢?

DSC08278

无机三原色量子点展现超广色域

  Xess系列电视作为TCL高端旗舰的代表,拥有着TCL最顶尖的科技精髓。TCL在2014年推出全球首款量子点电视,而X3上采用的无机三原色量子点材料已经是第三代技术,通过无机纳米晶体材料激发出纯净的RGB三原色,具有色域高、色度纯、色彩多的特点,纳米级的色彩使得色域覆盖率达到157%(BT.709色域),颜色显示无比丰富、纯净。相比有机显示材料,无机质的量子点电视性能更加稳定耐用,同时材料体积也仅有有机发光材料的万分之一。

DSC08071

  不仅如此,X3还支持全生态HDR显示,并通过将各级平台打通,打造了一个从硬件、内容到软件全面都可满足HDR标准的解决方案。与此同时,X3支持HDR 10、杜比视界等业界通用HDR格式,通过先进的编解码技术,大幅增加了电视的亮度、对比度以及色域空间,赋予HDR强大的视觉冲击力。

DSC08118

  依托量子点的华丽色彩,TCL也将QUHD画质引擎进行了升级。X3搭载包括混合调光技术、精锐色域控制技术、全色彩还原技术、高亮度精控技术等多项核心画质处理技术的QUHD画质引擎,从色彩、亮度、对比度与稳定性等多个维度为用户提供全方位的画质优化。

哈曼卡顿独立音响呈现绝伦声音

  TCL与音频巨头哈曼卡顿的强强联合为人称道。在X3之上的音箱效果也得到了进一步升级。六单元独立扬声器拥有40W/24W的超大功率,双功放四通道的强悍配置令画中声音也能得到完美还原。稀土永磁体与丝膜球顶高音扬声器的组合,还原更多澎湃低音和纤细高音。

DSC08091

  尤为人性化的是,X3新加入了蓝牙单独听技术,用户只需将电视与智能手机通过蓝牙连接,便可以将X3内置的哈曼卡顿音响作为独立音响来使用,更可以关闭电视画面,享受更加纯粹的哈曼卡顿HiFi之声。

  人工智能让电视连结家人

  X3不仅拥有着极致的音画效果,在智能应用上也有很多全新的亮点功能,让电视机真正成为家庭的娱乐中心。

  人工智能是现在互联网电视的主打概念,TCL也将“小T人工智能”带进了X3电视之中。人工智能模块支持模糊搜索与画面识别等高科技内容,大大简化了操作,也让老人能更加轻松地使用智能电视产品。

DSC08041

  体感游戏是许多高端智能电视的主打功能,而在X3之上,体感的内容得到了加强,融合了多家厂商的游戏内容,此外,搭配摄像头体感模块,X3还可以支持AR游戏,免遥控器的操作更加酷炫。

DSC08200

  出门在外,总有点点滴滴要与家人分享。X3内置的家庭圈功能,通过摄像头可以和手机进行一对多语音对话,可以把生活的酸甜苦辣和有趣的照片、视频与全家一起共享。

DSC08021

  在视频内容方面,TCL与腾讯加强合作,现在已经可以提供超过600万小时的正版资源,七大分区的强大功能精准定位,4K、HDR、体育专区和院线同步,总有一款适合你。

  最妙的是,语音、空鼠、体感、电视机遥控这些功能统统被集成到了精致的遥控器中,而且还加入了遥控机顶盒的功能,只需轻轻一按,五大功能任由驱驰。

DSC08101

  北欧极简融合东方审美

  X3沿袭了TCL Xess 创逸系列电视独特的设计美学,哈曼卡顿音响的造型别致而经典,早已成为Xess的标志性设计语言。而X3则在此基础上更进一步,将北欧极简美学发扬到底。而在这简单的极致设计背后,却有着动人的匠人精神:TCL在经过多年的钻研与投入,在机身厚度的控制上又达到了新高度。X3屏幕厚度仅为6.9mm,不仅比上一代产品足足减少60%以上,还薄上足足1mm,颠覆了人们对曲面电视屏幕偏厚的认知。

DSC08196

  今年流行的无边框的融入更是妙笔。X3采用的ART 5无边框屏幕创新设计,需要将面板进行精密激光切割,并使用真空册封胶技术对模组进行固定。此外,独特的圆角屏幕设计更进一步增加了用户对无边框的感知。

DSC08143

  而在细节上,X3的设计也体现了何为精致与精巧。简约设计的美人鱼底座通体采用高密度合金材质,强韧的材料刚性确保电视机的稳固,为了追求极简美学,TCL创造性的将底座与挂墙螺孔合二为一,并在背部设计了线缆收纳槽与接口整理盖板,让整机背板更加纯粹。

DSC08271

  TCL Xess X3作为TCL曲面量子点电视的集大成之作,不仅是对TCL自身产品线的一次整体提升,其在画质、音响、外观设计、智能创新等方面的突破性升级更足以说是国产量子点电视的标杆之作。量子点可以说是人类有史以来发现的最优秀的发光材料。TCL多年耕耘,积累了业界最多的量子点资源,坚定量子点路线,未来必将大有可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