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专注高端市场的乐视能否撬动彩电市场格局

2017-03-30 10:57   来源:中国家电网   刘迪

  春暖花开万物复苏,在经历了短暂的“冬眠”之后,彩电企业渐渐活跃起来。继康佳、索尼、长虹、TCL等诸多传统电视厂商带来2017年春季新品之后,带有浓重“互联网气息”的乐视也于2017年3月29日在京召开新品发布会,全新亮相的“Unique”系列超级电视意图明确,大有抢占高端市场的趋势。

  低售价、高配置是乐视超级电视“发家”的至尊宝典,作为与uMax系列并驾齐驱的高端产品系列,Unique系列电视依然延续了乐视超级电视的优良传统,基于全球独创的开放闭环乐视生态系统,Unique系列电视加入了全面屏、新分体Soundbase设计,120Hz高刷新率屏幕,拥有卓越画质技术杜比视界(Dolby Vision)HDR,并首次采用Nano Color高色域技术,配合极色炫彩画质引擎,180°观看都是广色域。其搭载Mstar6A938处理器,行业最高4+64GB存储配置,EUI6.0 TV Greyhound操作系统,音响经过金耳朵主观盲评,哈曼卡顿专家团队设计审核和专业认证,搭配杜比音效(Dolby Audio)解码和后处理技术,不仅为用户提供丰富、清晰且震撼人心的音效,同时让看电视成为娱乐享受标配。

image001

 

  从此前的多场企业发布会不难看出,从2017年开始,彩电市场将重归画质。因此,谁能率先抢占高端市场,谁就能在新一轮的洗牌中占据有利位置。为了体现出产品的与众不同,Unique电视对其自身进行了全方位的改进,在设计上,Unique新品在每个细节上都追求极致,7.5mm超薄机身,比一般手机还要薄,不仅仅意味着美观,更代表一流设计和工艺水平。同时,依然保持乐视产品的高色域设计和无缝弯折中框设计。金属拉丝质感,整个背板无需一颗螺丝固定,纯净的像是一块无暇墨玉。其次,新分体Soundbase设计方案,还有四大创新之处:全新外观,其在设计上不放过每个细节,即使按键边缘也采用钻切精心雕琢;分体Base基座,Soundbase和屏幕底座合二为一,屏幕底座隐藏于Soundbase之中;分体向屏幕供电,屏幕无需单独外接电源供电;翻转式壁挂,翻转式壁挂设计,让Soundbase与屏幕一样,与墙面紧密贴合,形成统一的整体设计。无论侧看正看,同样有型。

image005

  在画质方面,Unique加入卓越画质技术杜比视界(Dolby Vision)HDR,呈现出更丰富的明暗层次,并采用120Hz高刷新率屏幕。色彩方面,首次采用Nano Color高色域技术,同时拥有极色炫彩画质引擎,180°观看都是广色域。(注:Nano Color技术,是在液晶屏上增加一层纳米涂层,这个涂层是1nm左右的颗粒,比常规量子点材料还精细,可以提供出色的光吸收特性,在传统广色域技术基础上,拓展广色域的可视角度,即使在很小角度观看电视,仍然没有色彩失真。)

image003

  在音响方面,新分体音响在原有Max系列分体音响的基础上,Soundbase音腔体积增大70%,提供更浑厚的声场能量。Soundbase同样采用直达声扬声器设计,六大扬声器单元外加低音炮,总计7单元电子分频120W立体声音响,主动式电子分频,全频响平滑自然远胜高保真家庭影院音响。并经过金耳朵主观盲评,哈曼卡顿专家团队设计审核和专业认证,搭配杜比音效(Dolby Audio)解码和后处理技术,不仅为用户提供丰富、清晰且震撼人心的音效,同时让看电视成为娱乐享受标配。硬件性能方面,同样采用Mstar6A938处理器,而存储扩容到4GB大运存,64GB高速闪存。

image003

  在价格方面,65吋和55吋Unique电视分别售价13999元和8999元。5月16日开启预约,5月31日10点LeMall/LePar同步开放购买。

  纵览行业中的其他竞争对手,优质的资源、强大的配置以及超值的价格让乐视超级电视深入人心,随着市场竞争越发激烈,彩电市场格局必将发生改变,但我们有理由相信,独一无二的乐视并不会在这场变革中掉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