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PPTV常江:尖端技术+内容服务做家庭娱乐领导者

2017-03-14 07:01   来源:中国家电网   刘迪

  互联网电视品牌的大量涌现让彩电市场的竞争越发激烈。在如此环境下,各大电视厂商纷纷走上“硬件负利定价”之路,而内容和服务则成为了互联网电视企业比拼的核心,那么对于“入行”时间不长的PPTV而言,企业存活的杀手锏又是什么呢?今天,苏宁PPTV智能硬件公司副总裁常江做客AWE2017访谈间,就大家关心的问题做出详细解答。

image001

苏宁PPTV智能硬件公司副总裁常江

  从互联网电视品牌的“基因”来看,可谓惊人的相似,依托于七大内容牌照商的支持,互联网电视品牌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了丰富强大的影视内容。再结合企业的“硬件负利定价”策略,互联网电视品牌很快形成了对彩电市场份额的瓜分。但越发雷同的商业模式让互联网电视品牌的竞争尤为惨烈,对此常江表示,上至内容与产品,下至渠道与服务,PPTV智能电视拥有其他竞争对手难以撼动的优势。经过多年的内容强化,PPTV已经在体育、娱乐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资源,例如中超、亚冠、欧洲五大联赛的转播版权,这给PPTV的用户量积累提供了有力保障。未来,随着更多版权内容的布局,PPTV的用户量将会成倍增长,相信3年1000万用户量的目标很快可以达成。

  用尖端技术打造品质生活

  继液晶与等离子的技术争夺之后,量子点与OLED的趋势之争成为了2017年彩电企业不可回避的话题,在苏宁PPTV智能硬件公司副总裁常江看来,目前还无法对量子点与OLED谁将成为下一代显示技术王者做结论性的评判,但对于PPTV而言,无论量子点技术还是OLED电视,PPTV始终拥护业界尖端显示技术,从而带给消费者最极致的观影体验,PPTV会把高配置作为大众化标准,并以成熟稳定的领先视听技术普及给大众用户。在我们的独家专访中,PPTV也透露了新品计划,并表示新一代PPTV 智能电视不论从视听技术、工艺设计还是操作系统都会有突破性的提升。将打破行业人士对互联网电视品牌在硬件实力不敌传统品牌的固有印象。在PPTV奉行的理念中:只有好的视听技术,才能创造出高品质的内容享受。

  对于互联网电视品牌 “硬件负利定价”战略,以及面板价格的普遍上涨的行业环境。在PPTV看来,这既是压力也是机遇。随着液晶面板以及诸多原材料的价格上涨,互联网电视品牌以及传统电视品牌均收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所以大家所面临的压力是相同的。这样的市场环境同时也会加速淘汰没有竞争力的品牌,使行业走向一个更加成熟健康的发展轨道。再者,一个品牌的抗压能力,不能仅仅看上游供应,企业供应链的管理能力是至关重要的一部分。但前期投入的资本实力,以及下游渠道拓展能力、内容运营能力、售后服务能力都缺一不可。PPTV隶属苏宁控股,首先资本实力雄厚。再者天生自带大渠道资源,依托中国第一大O2O零售商苏宁自然比其他品牌更有占领市场份额的优势。

  用内容服务创造娱乐生活

  此外,作为依靠内容起家的互联网电视品牌,PPTV仍会把内容布局放在首要位置,结合当下主流尖端显示技术,为消费者创造“亲临现场”般的家庭娱乐生活方式。不久前,PPTV成功拿下2017赛季中超联赛全场次独家版权和亚足联国内新媒体版权(2017-2020年的12类赛事,共计1000多场比赛版权),这也意味着PPTV智能电视成为唯一一个可观看全场次中超、亚冠的电视品牌。加上此前PPTV智能电视已拥有的西甲赛事连续五年独家版权,未来还有三年英超的独家版权(2019-2022年)以及粉丝数量过亿的CBA、NFL、WWE、荷甲、德甲、意甲、斯诺克等重量级体育赛事版权资源,全面满足各类体育爱好者们的多样需求。据悉,PPTV还在考虑引进更多的顶级足球版权,PPTV智能电视成了一台看球神器。不仅第一时间收到各大赛事的直播,还可以随意点播收看。

  除了业内最强体育内容,依托于苏宁文创的内容布局,PPTV智能电视在影视、综艺、动漫、音乐等领域的版权资源同样十分抢眼。截止目前,PPTV智能电视已拥有高达300000小时的影视库资源,覆盖80%以上院线大片,70%以上国内外综艺,形成了全方位、多角度、全年龄、全类别覆盖的强大内容矩阵。不仅有《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大秦帝国》等人气热播剧全网首播,更与派拉蒙、迪斯尼等国际影视巨头达成深度合作,引入院线霸主级国际大片。2017年的影视重头戏无疑是大IP电视剧《凉生,你可不可以不忧伤》。比硬件实力,PPTV力求跳脱互联网品牌,与传统品牌比肩;比内容实力,PPTV更是超前布局,独获高人气版权。PPTV今年发力要做家庭娱乐生活的领导者,让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