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占领技术高地发力OLED的飞利浦更可怕!

2017-03-13 08:00   来源:中国家电网   刘迪

  2016年,稳步前行的彩电行业再一次陷入了技术路线之争。OLED技术与量子点技术,到底谁才是下一代彩电技术的主流?未来的彩电行业发展又将何去何从?相信在看过刚刚结束不久的CES2017消费电子展之后,大家已经渐渐有了清晰明了的答案。

  与日渐完善稳步发展的量子点电视不同,OLED电视从问世至今可谓“命途多舛”,凭借自身低功耗、广色域、可弯曲、高纯度等优势,OLED电视的早期深得业内同行的追捧。但OLED面板在生产过程中对工艺要求极高,就当时的技术实力而言,无法解决良品率低下的问题。此外,受限于制造成本、材料成本、投资成本的制约,OLED电视无法实现大规模供应,于是OLED电视的推广和普及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

image001

image002

  当外界普遍看衰OLED电视,认为其可能会在技术路线之争中掉队时,老牌传统电视厂商飞利浦、索尼、LG等大招频出,漂亮的一记“回马枪”让所有看衰OLED电视的人大吃一惊。而原本有些失衡的彩电市场格局随着OLED电视的强势“回归”再一次回到了新的平衡点。其实,就技术本身而言,没有最好的,只有最适合的。事实上,由于OLED具备高对比度、高广色域、高响应速度的显示优势以及超薄、低耗等得天独厚的制造优势,OLED电视已成为最适合当下消费者追求高品质电视的最佳选择。

  正如老牌强队飞利浦的首款OLED电视,作为飞利浦旗舰高端9系流光溢彩OLED电视,以OLED显示技术、流光溢彩技术、4K HDR技术、立体环绕声技术等创新科技,以及R5000黄金曲率、金属奢华机背的高贵外型,组成“最强硬件组合”融合了飞利浦尖端科技和世界顶级设计,细节精致,可满足当今最挑剔消费者的需求。

  特别需要强调飞利浦OLED电视拥有流光溢彩技术,这可是飞利浦独有的色彩处理技术的“杀手锏”。可以根据特定的电视情景提供不同色彩的电视墙,营造出宛若大荧幕般的宽广视野,为电视观影带来有趣生动的视觉体验。由于“流光溢彩”这一极其人性化的设计,飞利浦流光溢彩OLED电视可以为消费者营造出了非凡的观影体验。

image003

  纵观显示市场,传统的液晶电视市场已呈现一片红海,颓势尽显。OLED市场却在销量和应用上实现快速突破,无论是传统的显示设备厂商,还是未来具有无限潜力的可穿戴智能设备,对于OLED屏幕的需求较大,OLED市场也逐渐形成完成的产业链。当然,OLED产业的爆发看似简单实则是电视地利人和缺一不可。首先,多年的市场传播让广大消费者对OLED积水有了更为全面详细的了解。其次,不断钻研的精神让核心技术日趋完善。最后,上游企业的加大投入让产品的价格更加亲民。

image004

飞利浦OLED电视纯色测试

image005

左:OLED电视右:液晶电视静态画面对比

  诸多有利因素的出现的确给OLED电视的全面爆发提供了条件,但如何才能从众多OLED电视厂商中脱颖而出呢?相信瞄准高端市场,力求打造高品质生活的老牌电视厂商飞利浦可以给出答案。首先,强大的技术储备。在我们熟知的记忆中,飞利浦在显示领域的知名度不亚于夏普、索尼等,特别是当年响彻海外的IPS硬屏,更是多少旗舰级显示设备的技术保障。其次,卓越的工艺设计。超群的工业设计水平可以将产品塑造成艺术品,更加贴合高端消费人群的贵族身份。第三,震撼的临场体验。独有的“流光溢彩”让画面的临场效果极具震撼力,带给用户前所未有的视觉冲击。第四,完善的经营理念。一直提倡“好硬件+好内容+好品牌=好电视”口号的飞利浦并没有“故步自封”,在不断积累口碑的前提下,不断迎合消费者的需求,积极完善自身软性资源的不足,从而实现产品的内外兼修,最大限度的满足消费者,特别是中国市场的消费者。最后,独有的零售模式。主动开设零售店,将互联网营销思维运用到线下门店,强化消费者对产品的体验效果。

  在技术不断涌现的显示行业,OLED已成为当下最优秀的显示技术。虽然传统液晶电视并不会随着OLED的来袭马上消失,但随着市场规模扩大以及未来显示技术优势的进一步体验,OLED时代将离我们越来越近。作为有125年历史品牌,飞利浦始终坚持为消费者打造“好硬件+好内容+好品牌”的“三好电视”。而作为品牌的“旗舰级”产品,前卫的设计理念以及突出的画质表现是飞利浦OLED电视立足的依仗。与行业中的其它竞品相比,飞利浦OLED电视的最大优势在于能够为消费者提供更加卓越的观影体验,结合自身独有的“流光溢彩”技术,带给消费者难以比拟的视觉冲击。

  如今,低潮过后的飞利浦强势出击,业绩上的强势增长让飞利浦成为了彩电行业的一匹“黑马”,如何将优势转化为胜势?也许对市场有更深了解的飞利浦已经找到答案,期待在不久的将来,飞利浦可以重现往日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