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行业瞭望   LG   OLED电视  

侯志鹏:瞄准高端市场打造高品质OLED电视

2017-03-11 11:23   来源:中国家电网   刘迪

  对OLED电视而言,2017年是至关重要的一年。无论是上游厂商还是彩电生产企业都在不遗余力的对OLED进行推广普及。而随着OLED电视市场占有率的提升,全球彩电企业的技术之争变得愈演愈烈。

  作为OLED电视的主要推动者,LG为OLED电视的传播和普及做出了巨大贡献,特别是2.57mm壁纸电视的问世更是将电视机的发展带入了一个全新的时代,那么作为OLED行业的领跑者,LG将如何开拓OLED电视这一全新品类市场?对OLED电视,LG今年有着怎样的目标?

  对此,LG电子中国HE事业部副总裁侯志鹏表示,多年的技术深耕让LG OLED电视实现了市场占有率的大幅提升。依托于LGD在OLED面板生产技术上的先进性,LG加快了推动OLED电视的步伐。根据数据显示,在全球售价在2000美金以上的高端市场占有率上,LG OLED电视已经从过去的6%提升到如今的20%以上。随着消费者对OLED电视的认知度提升,LG OLED电视得到了越来越多全球高端消费者的关注。

IMG_0001

LG电子中国HE事业部副总裁侯志鹏

  作为LG电子在AWE2017上的重磅产品,“天空之镜”W7壁纸电视的亮相还是吸睛不少。利用OLED技术特点,彻底改变了消费者对电视机的传统认知,面板只有2.57mm的厚度,挂在墙上犹如天空上打开的一面镜子,带给消费者全新的观影体验。相对于以前的产品,LG“天空之镜”W7壁纸电视在工艺设计方面堪称跨时代产品。当然,为了塑造品牌形象,LG电子还在AWE2017带来了冰箱洗衣机以及小家电等多个产品线的高端产品,力求为消费者打造专属的高端品质生活。

  上游面板厂商的大力支持加入了OLED电视的普及,但与已经形成规模占据大量市场份额的液晶电视相比,OLED电视的市场占有率还是非常低的,作为OLD电视领域的市场开拓者,LG将如何解决这些问题?

  对此,侯志鹏表示,就彩电市场发展规律而言,任何一种行业尖端技术产品的期初售价都是非常昂贵的,而OLED电视的定位就是高端消费人群,而短期的低市场占有率并不会让LG电子专注OLED电视领域的决心产生动摇。如今,OLED电视已经得到高端消费人群的认可,随着中国市场消费人群对于品质生活需求的提升,拥有高品质定位的OLED电视将会在市场占有率方面大幅提升。

  此外,技术上的日趋完善让OLED电视在市场成本方面不断下降,所以OLED电视的市场销量必将会在未来几年中呈现成倍的增长。作为OLED行业的领导者,LG已经看到了这一发展趋势,提早布局,力求牢牢把控市场主动权,从而推动OLED电视行业的稳步发展。

  作为全球彩电市场的最大销售阵地,LG电子如何提升品牌市场竞争力?

  侯志鹏表示,为迎合中国用户的消费需求,LG不断挖掘产品在智能化应用上的潜能。持续关注中国互联网电视发展的同时,完善产品在智能化方面的表现,从而为消费者提供更多智能化应用。例如与华数平台的合作等,在这方面,LG电子将不断地跟中国互联网电视品牌学习,在为消费者打造高品质生活的同时,提升产品在市场中的竞争力。

  最后,侯志鹏真诚的告诉记者,未来1-2年将会是OLED电视的高速发展期,而LG将会不遗余力地推动OLED电视的普及。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以及供应链的逐渐完善,彩电行业将朝着新的时代大步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