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回南天来临 你的电视屏幕也需要呵护

2017-02-24 06:53   来源:中国家电网   冯宝龙

  冬天马上就要过去了,回南天马上就要降临,南方的小伙伴们又要开始面对湿度回升的痛了!记得以前在南方的时候,笔者家中墙壁经常都是湿漉漉的,非常不舒服。

QQ截图20170223094754

  太潮不仅仅对人来说不舒服,对于一些家用电器来说也不是什么好事,就拿液晶电视来说,液晶电视内部的电子器件对湿度要求很高。当湿度过大时,元件就不能正常工作,甚至有时内部会结露,造成漏电或短路。

  我们不能让老天爷把天气变干燥,毕竟天命不可违,但是我们可以避免一些行为来保持保护液晶电视的干燥从而保护它。

  首先避免长时间不用液晶电视后马上打开电源观看。这样做是比较危险的事情。因为液晶屏幕可能已经受潮,如果给受潮的液晶面板加电,容易引起液晶电极腐蚀,造成永久性损坏。所以,在打开电视前要先仔细检查液晶屏幕,若发现有水汽,应轻轻拭去后再通电。如果水气严重,则应当放到温暖通风处等水气蒸发后再使用。

  而当我们清洁液晶屏幕时,也尽量避免清洁布或软布的湿度过大或者用嘴对液晶屏幕呵气。

  如果当周围湿度较大时,液晶屏幕通电后可以通过自身加热驱走水气,所以对于处在这种环境的机器来说,最好每天使用液晶电视半小时,或者至少一星期使用一次。如果长时间不使用液晶电视,最好用所料袋将其封起来,并在塑料袋中加入适量的干燥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