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无边框设计仅仅为了美? 还能增强体验

2017-02-22 06:46   来源:中国家电网   冯宝龙

  现在市面上的彩电产品,除了在画质上有突破性的进展,外观造型也越来越赋匠心,各种打造工艺齐出,其中相信最让人印象深刻还是无边框设计。

QQ截图20170221164459

  那究竟无边框设计有什么优点或者是缺点吗?

  优点:

  极具艺术与科技感:人们都向往美的事物,无边框其实代表的就是一种美,给人一种科技之美,就像是手机一般,以前手机笨重,而现在都追求的薄,同样,电视边框亦是如此,薄和窄是电视在外形发展向的导向。

  适合各种家居布局:这种窄边框的设计,让电视的适用面变得更广了,尤其是像客厅这种环境,一台窄边框的超薄电视能瞬间提升客厅的格调,用那句话就是“逼格一下就起来了”。

  体验感加强:由于边框的变窄甚至不可见,用户看电视时会觉得电视屏幕变大了,当然这肯定是表象,屏不是平白无故变大。但是视觉上的变大却依然能够加强用户使用时候的体验,画面周身有个圈,看起来始终没那么舒服。

  缺点:

  并不能真的无边框:说是无边框,但是边框还是有的,只是现在有些商家将电视边框做的越来越窄,几乎可以到无视的程度。我们知道液晶屏幕里的“液晶”是是一种介于结晶和液体之间的物质,如果大家用力的挤压液晶面板,相信能很直观地发现液晶也是具有流动性的。那液晶面板的周围必然要使用一个框将它固定在里面,因此技术上的进步只能是不断收窄边框的尺寸,并没办法完全消除。

  散热不好:窄边框的电视同样会伴随着超薄机身,这种类的电视LED光源安装在电视屏体的侧边框上,所以边框发热现象相对比厚的电视会严重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