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选购指南   休息   电视   运动  

适当休息不可少 看完电视你可以做这些事

2017-02-06 07:36   来源:中国家电网   冯宝龙

  看电视作为大家生活中必不可缺的娱乐活动,下班回家或周末在家,愉快的看电视嗑瓜子,享受无尽的放松,可是电视也不能长时间看,长时间看电视会身体健康造成一定的影响,所以,就算再喜欢,我们也要科学看电视。

QQ截图20170204112956

  先从时间上来说,对于一般人来说,看电视两个小时最佳,如果自身的视力不好或者精神比较疲乏,建议一个小时以内。当然不是说就不准看了,适当休息与活动是必要的。

  首先看完电视可以先去洗一把脸,为什么要洗脸呢?因为当电视机打开后,机内电子流不断地向荧光屏轰击,使荧光屏表面产生大量的静电荷,从而将空气中的灰尘、微生物吸附在荧光屏上并污染了电视机周围的空气。当大量灰尘、微生物附在脸上。因此,看电视后最好用肥皂将脸洗干净。

  接下来可以原地蹦蹦跳跳,做做广播体操,伸展一下身体,电视看久了人就坐久了,脊椎骨和颈椎出于一种疲劳的状态,这个时候一定要舒展一下,不然日后可能会有隐患。

  如果觉得眼睛有些不舒服呢,远眺、看绿可以缓解眼疲劳,也可以闭眼休息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