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行业瞭望   CES   三星   量子点  

无法撼动的黑科技 CES2017三星重磅产品解析

2017-01-05 10:38   来源:中国家电网   刘迪

  作为全球电子科技巨头的三星电子,于2017年国际消费电子展CES召开新品发布会,全新QLED TV、四合一洗衣机、Family Hub 2.0、智能嵌入式厨电等诸多尖端产品的亮相在惊艳全场的同时,也再一次巩固了三星电子在全球消费电子领域的地位。

DSC_0527

  全新一代QLED 显示领域领军者

  作为三星电子的“头牌”,全新亮相的QLED系列电视——Q8C、Q9F并没有让到场媒体失望。依靠在色彩上的卓越表现,三星新一代QLED系列电视在实现精准呈现DCI-P3色彩空间的同时,完成了全球首台对100%色量进行还原的电视壮举。此外,该产品还可以在1500-2000nits峰值亮度下,呈现画面的细微差异,单从画面的显示性能来看,三星新一代QLED系列电视堪称显示领域的领军者。

1

  近两年,技术上的日趋完善让量子点电视强势崛起,特别是在提升色彩纯度,增强画面细节展示之后,量子点电视更是让OLED电视不再成为下一代显示技术的唯一方向。作为量子点阵营的绝对“大佬”,技术的不断提升终于让量子点电视得到了质的飞跃。凭借金属量子点技术的加入,三星全新一代QLED系列电视不再需要像过去那样通过现实亮度的妥协来换取色彩性能的提升,在呈现高达1500-2000nits峰值亮度的同时,拥有一个更加宽广的颜色可视角度。

3

2

  此外,随着大屏电视在家庭中角色重要性的提升,易用性成为了电视机不可或缺的加分项目。因此,三星新一代QLED系列电视在设计和易用性方面进行了大胆创新,例如外接设备可通过一个单一的、透明的“隐形连接”线缆接驳到电视上。由于无缝隙壁挂架的加入,电视机与墙壁完全平齐安装获得了一种便捷的解决方案。

DSC_0420

  如果说到自我突破,相信最令到场媒体欣喜的一定是全新个性化定制服务的发布。在基于用户使用三星Smart Hub 平台电视观看偏好数据,三星新一代QLED系列电视将在体育、音乐、TV Plus等方面为消费者提供全新的个性化内容体验。数十家合作伙伴的加入极大的丰富了三星新一代QLED系列电视的内容,增强用户体验的同时,也拉近了彼此的距离。

  洗烘一体 颠覆传统自我创新

  “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是一个国际顶尖企业立于不败之地的生存法则。为此,三星电子在CES国际消费电子展发布会现场,为大家带来了“革命性”产品——三星FlexWash™+ FlexDry™洗衣系统,为了满足更多消费者的洗衣需求,三星FlexWash™+ FlexDry™洗衣系统实现了一个系统提供两台洗衣机和两台烘干机的功能。

  在该系统的两台机器之中,每一个独立的洗衣单元都囊括了能够处理日常洗衣需求的独特功能。FlexWash™的前开门滚筒容量达到5立方英尺,能够处理常规或者大件的洗衣负载。同时,FlexWash™的上开门波轮部分为其额外增加了1立方英尺的容量,该空间与主要负载相互独立,用于清洗较小的洗衣任务。通过启动较大的洗衣负载,用户可以用不同的设置同时操作两台洗衣机。

  在烘干织物时,FlexDry™在可以在应对高负荷工作的同时,对易损面料衣物进行灵活处理。在烘干易损衣物时,用户可以把衣服平放在烘干机顶部的Delicate Rack区域,并用可以控制的热空气将其吹干。根据被烘干衣物面料的类型,这一区域的温度将从室温至华氏95度之间自动调整。同时,烘干室采用三星MultiSteam技术,不仅让衣物保持清新,还具有消毒作用,减少了衣物上的气味和褶皱。

  智能冰箱 居家娱乐融为一体

  除了三星FlexWash™+ FlexDry™洗衣系统之外,最新版的Family Hub 2.0冰箱也在三星CES新品发布会上亮相,并且基于去年一经推出即获得广泛赞誉的Family Hub 1.0,Family Hub 2.0将全面应用在三星最受欢迎的三门和四门法式冰箱产品以及现有四门Flex产品阵容上新冰箱所涵盖的机型从4款增加到了10款。同时,随着应用程序集成方面的提升和更加丰富的新应用合作伙伴的加入,其易用性得到了进一步增强。

DSC_0453

  通过扩展和直观的应用程序集成,Family Hub 2.0在易用性和食品管理方面得到了显著增强。例如,用户可以通过内部的View Inside摄像头来决定需要补充哪些食物。随后,这些物品的图像会被添加到购物清单功能里,并且可以方便地通过“Groceries by MasterCard”应用程序对其进行订购。此外,基于“AllRecipes”的应用程序“Recipe”能够朗读菜谱并且放大文本字体,让用户不仅能在厨房轻松地实现“一心二用”,而且还能够浏览全球各个国家菜谱中的内容。

DSC_0372

  Family Hub 2.0在家庭沟通方面也有显著的提升。全新的易用型界面,让家庭成员能够通过虚拟化身或者自己的个人照片来创建他们自己的个人档案。21.5英寸LED触摸屏就像一个交互式的电子公告栏,家庭成员可以通过他们的个人档案和智能手机上的Family Hub应用程序来分享照片、访问更新的日程表和实时手写备忘录,还能够随时随地上传备忘录。

  Family Hub 2.0的很多应用程序中都整合了三星先进的语音技术,从而提供更加方便的厨房体验。例如,用户可以发出语音命令来获得天气和时间信息,可以将产品添加到购物清单并在网上对日常生活必须品进行订购,可以管理备忘录和日程时间表,还可以对其他应用程序进行操控。

  为了提供诸如食物选择、烹饪、安全定位、家庭安全服务和家庭娱乐等未来家居创新,三星也与Grubhub、Nomiku、Glympse、Ring、Spotify和iHeartRadio等应用程序进行密切合作。

  全线布局 打造高端品质生活

  除了与广大消费者生活密切相关的电视、冰箱、洗衣机三大类生活产品之外,三星在CES2017上还推出了嵌入式智能厨电新产品线、全新视听产品阵容,包括H7无线音箱、一体式Soundbar和新UHD蓝光播放器等,特别是三星新款M9500 UHD蓝光播放器的推出,终极内容播放器自此问世。蓝牙无线流媒体支持和三星Smart Remote遥控器横跨UHD生态系统的集成,这款针对HDR进行优化的设备将带来终极的UHD观看体验。通过M9500的私人影院模式,电视的声音可以被传递至个人蓝牙耳机,让用户不受周围环境影响,更加灵活地随时在电视上观看HDR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