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市场之争 引领彩电行业的标准到底是什么?

2017-01-04 04:06   来源:中国家电网   孟令涛

  2016年可谓是电视的技术大年,量子点、曲面、HDR、激光电视、OLED等技术逐渐普及,粉墨登场。电视行业在技术的站队选择上又呈现出久违的剑拔弩张的局面。

  而随着智能、4K等技术点逐步在大尺寸电视上普及成为“标配”,传统意义上以4K、智能为主要特色的高端电视已经失去了对高端消费者的吸引力。一方面是产业领域密集的新技术应用,另一方面是消费者对于高端产品的追求。在这样一个命运的十字路口,引领彩电行业的新技术无疑是被各家厂商追捧的HDR技术,2016年也被称为HDR元年。对此,在2016年12月15日举办的三星第二代量子点曲面电视品鉴会上,奥维云网(AVC)黑电事业部总经理董敏表示:三星的量子点技术代表了高端HDR电视的水平,是一款集大成的产品。

image001

  三星在2016年收获了足够多的关注,同时也在许多领域动作频频。年末三星接连收购音频和量子点领域的霸主级企业哈曼卡顿以及QD Vision,势必会在音质和量子点电视画质方面取得更多的技术突破。“三星是彩电行业中最有责任感,最有使命感的企业之一”,董敏强调。

  据奥维云网的数据,中国城市中的中产阶级已经达到70%。数量庞大的中产阶级在拥有了房子、车子、良好的教育等刚需后,对于家用电器的需求也开始变得丰富化、多元化。新兴中产阶级对于家电的需求是一个从“有”到“优”的升级过程,对于高端家电的需求也必将成为新的刚性需求。

image003

  另一方面,在2017年,技术的发展也不会停下脚步。即将到来的2017年或许将成为“无边框元年”,无边框等新技术产品将大行其道。在这个久违的新技术密集应用的爆发期,技术的发展对于更高端产品的推广提供了一个比较成熟的先决条件。

image005

  在这两方面共同作用的大背景之下,高端产品的提升可以说是顺理成章水到渠成。

  三星电视关于行业的风向标作用也证明了董敏的观点。董敏认为,三星电视不仅在设计上引领着行业的工业设计风向甚至具体产品造型,在无镉量子点等新技术的应用上也将成为成为行业跟进的对象。

image007

  而量子点电视仍大有可为。董敏表示,随着三星接连收购音视频行业的巨头,三星为量子点电视的发展提供了更多可能。未来的量子点电视会有更加成熟、精致的产品问世,满足消费者对于硬件产品从基础需求衍生到风格需求的巨大差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