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奇才异能黑科技 CES2017 家庭机器人剧透

2016-12-27 10:24   来源:中国家电网   

  亚马逊Echo的推出引发了一波硬件+AI的热潮,从音箱到台灯,从桌面机器人到人形机器人,不到两年时间,各种形态的“机器人”都能语音交互、陪你说英语、讲故事、点歌聊天定闹钟了。如果你对人工智能机器人的理解就仅此而已的话,那就真的应该看看接下来要介绍的这位”大神“了。用小编的话来说,这哪是”三陪“啊,这是全方位立体360°的服务啊。

Pebble New Design (Sept 10)_Page_59

  智慧科技 双双有料

  这位“大神”在CES2017的舞台上斩获了家用音视频类创新产品以及科技改变生活两项大奖——它就是Rokid pebble(月石)。要说月石与其他机器人最大的不同就在于,其主打全语音交互的便携人工智能(AI)概念,月石可以作为智能家居的生活管家,为你打造个人的专属生活环境。目前,月石已经连接多个品牌的上百种智能家电设备,如Life Smart、博联、欧瑞博等,只要你的一句话,它就可以帮你控制室内光线,调节温度,净化空气等等。此外,月石正在打通与生活服务平台的连接,可通过第三方平台提供多元化的家庭助理服务:如叫车、叫快递、叫外卖……成为最懂你的生活小伙伴。

                                        

  精心打磨 酷似石头

  仅从Pebble(月石)的外观来看,就像一个精心打磨的小石头。圆润饱和的光泽又像是流动的金属,总之会让你忍不住想拿在手里把玩一番。据悉,月石的设计来源于血液里的红细胞与芝加哥地标建筑The Bean的设计灵感。设计者将二者完美结合,寓意月石将成为传播人工智能的主要媒介,而且手掌般的大小携带起来非常方便。

ALL_WhiteBG02-2

Rokid.Pebble.1115.019

  麻雀虽小 五脏俱全

  如果不细扒月石的内在,你可能会错失很多的信息。月石采用四核应用处理器,拥有2G内存与16G存储空间, 远高于一般家用机器人标配。且“身材”秒杀一般的机器人,丝毫不占用家居的空间。考虑到外出携带,月石内置电池续航,可支持至少2小时不插电使用,方便携带着开车、差旅、聚会使用。

Rokid.Pebble.1115.021

  虽然月石没有配备显示屏,但通过Miracast技术可以实现无线投屏,家里任何一个可以连接机顶盒的显示屏都能成为月石的屏幕。可以说,月石用科技在便携与性能之间找到了完美的平衡点。

  生活中,只要你想听音乐时,只要告诉它想听的歌手或歌曲名,月石就会为你播放这首歌曲,而且它拥有百万首高品质音乐,保证你在何时何地都能享受到优质的音乐体验。作为具备学习功能的智能机器人,月石会在日常接触中逐步记住你的喜好习惯,在你没有明确提出听哪首歌曲或哪部电影的时候,月石会自动播放你更喜欢的内容。

0

  据悉,Pebble(月石)将于2017年的CES上展出,同时这款随身机器人伙伴也将于明年上半年正式发售,且售价十分亲民。想抢先体验人工智能时代未来生活魅力的朋友们,不妨对此保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