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妈妈爱看电视又怕费电?告诉她这几招吧

2016-09-23 01:38   来源:中国家电网   唐朝

  [中国家电网原创]随着智能移动终端的普及,很多年轻人开始不那么爱看电视。家中的电视逐渐成为爸爸妈妈的主要消遣。但节约成习惯的妈妈在看电视时也总要嘀咕嘀咕,因为她觉得看太久电视会很费电。

  事实是电视的耗电量并没有妈妈们想的那么多,但为了让她们相信你,就需要告诉她这几招省电方式啦。

1

  关电视先按遥控器再按电源

  有时候妈妈找不到遥控器就直接把电视电源给拔了、以此来关电视。我们要提醒妈妈,这样突然拔掉电源插头会引起电视内部元器件的损伤,同时增加电视的耗电量。所以在关电视时我们首先应该用遥控器关掉电视、然后再关闭电源、拔掉电源插头。

  不要频繁开关机

  为了省电,妈妈们总是看一会儿电视就关了、过会儿再开。妈妈们认为只要运行时间短、电视就会省电。我们也要提醒妈妈们,电视打开时的瞬间功率相对运行平稳时的功耗会很高,所以频繁开关起不了省电的作用,还有可能缩短电视的使用寿命、得不偿失。

  声音、画面调至适宜

  有的妈妈耳朵不是很灵敏,所以喜欢把电视声音放特别大;有的妈妈特别喜欢亮堂堂的电视画面,所以家里的电视画面亮度特别高。在这里我们也应该提醒一下妈妈们,声音太大、画面太亮于听力和视力都不是一件好事。

另外电视每调大一个音量都会增加相应的功耗;而电视画面亮度最亮时要比最暗示多耗费60%左右的功耗,所以为了省电也为了视力健康,看电视时将电视画面调整至合适就行、切勿太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