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全民上网时代 为何你的网一夜回到十年前

2016-09-18 07:52   来源:中国家电网   唐朝

  [中国家电网原创]网络是现代社会的人们生活中最离不开的科技之一。随着能够在网上完成的事情越来越多,人们对网速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当初有2M的网就已经很知足、但现在可能50M的网才能满足我们的需求。

  但即便我们将家中的网从宽带换成光纤、从50M提升到100M, 有时家中的网速依然会回到十年前,让人忍不住抓狂。那你知道你家的网为何总是这样吗?总逃不开以下几种情况。

1

  信号拥堵

  网速回到十年前大多发生在晚上、周末或节假日,一般来说这时候用网的人比较多。尤其是住在高层的小伙伴们这种感受会更加强烈。发生这种情况是因为在某个小范围内使用网络的人越多,信号之间会互相影响、进而形成网络拥堵,也就影响到了我们的上网速度。

  终端设备陈旧

  很多时候我们的网速一夜回到十年前,但是无论我们怎么折腾它也恢复不了原有的速度。这时候可以检查下使用网络的终端设备是否在后台偷偷下载、更新,同时关掉一些不必要的软件、以免网速被分走。

  路由器缺陷

  现在很多人都用无线网,这也对路由器的要求更高。路由器受距离、穿墙能力等因素影响,同时路由器使用时间太久之后性能也会逐渐下降。所以如果家中的网速突然出现了问题,也要考虑是否路由太过陈旧、或是穿墙能力不够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