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选购指南   电视   维修   清洗  

细节害死人 你以为你真的会使用电视吗

2016-09-13 07:19   来源:中国家电网   刘迪

  “你会使用电视吗”?是不是感觉这话有点莫名其妙。其实这是我们生活中最真实的一种现象。我们平时看电视、关电视,更多的是在意电视机里演的是什么节目,但其实我们忽略了很多使用电视中的细节,这些容易让人忽略的细节很有可能在瞬间“结束”各位家庭中的电视机寿命。别不信,不妨我们就来看看生活中,哪些细节会危害到电视机寿命。

IMG111118155909265359

  第一,随手关电视,这是一个多么熟悉的动作,从小,父母就告诉我们,不用的电器要记得随时关掉电源,一方面是为了省电,另一方面也是为了安全着想。但谁曾想,这样一个看似简单的动作,其实对液晶电视的使用寿命毫无帮助可言。众所周知,在液晶电视中,背光源是极为“易损”的元器件,而经常开关电视,对于背光源的损耗极大,所以在这里提醒广大消费者,开关电视要分情况,如果只是短暂的让双眼休息一下,那么使用待机功能就可以。

  第二,避免长时间工作这一条并不与上面的注意事项相冲突。在超长时间工作的情况下,热量会在液晶电视的机身内部存积,这对于其它电子元件还不够成太大的威胁,但是液晶面板是有可能烧毁,从而形成大面积坏点的。这就是要避免电视机超负荷工作,对电视机时常进行缓存清理,电量监控,让电视机保持在一个健康的状态。

  第三,专业的清洁方式由于静电的缘故,液晶电视的屏幕表面是很容易沾染灰尘的。但是清水擦拭是一种很不明智的清洁方式。首先是清洁效果一般,而且易留下水痕。更重要的是液晶是非常容易因为受潮而造成永久性损坏的(如果水滴渗入屏幕,切忌通电,要让水分在温暖的环境下慢慢蒸发。

  第四,避免划伤、扭曲或撞击液晶屏表面许多人有用手指对屏幕指指点点的习惯,这对CRT电视无关紧要,但是对液晶电视可能造成致命的损害,同时要看管好自己的小孩和他们的玩具,对液晶屏的任何撞击、划刻都会带来直接的损伤,并且极有可能令整块屏幕报废。

  第五,水是液晶屏幕的一大杀手液晶电视机的对湿度非常明感,其对空气湿度要求较为苛刻,如果湿度保持在30%~80%之间,液晶是可以正常工作的,可是如果室内湿度高于80%(南方地区),液晶电视内部有可能就会有结露的现象发生,这种结露现象的发生,可能会导致液晶电视发生漏电和短路现象,甚至严重的还会烧毁电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