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颠覆“看”的习惯 创维AR电视能走多远

2016-08-29 21:36   来源:中国家电网   刘迪

  2016年,显示领域迎来了两大“新兴”技术,即VR(虚拟现实)技术与AR(增强现实)。如果到现在您还对这两个概念性技术不甚了解,那么我可以负责任的告诉各位,您离时代落伍真的不远了。

  为何这么说?因为和我们生活密切相关的家电产品在2016年正式迎来了显示方式的“变革”,VR电视与AR电视的相继推出彻底打破了消费者“看”电视的习惯。与此同时,全新的视觉体验也将对现有的彩电市场格局带来“地震式”的连锁反应。

1472462552245

  相信有不少消费者已经通过网络对VR、AR的概念和技术特点有了较为详细的了解及认知。两者相比,通过VR看到的场景和人物全是假的,是把你的意识带入一个虚拟的世界。AR看到的场景和人物则一部分是真一部分是假,是把虚拟的信息带入到现实世界中。

  结合自身技术特点,我们不难发现,VR更适合在游戏中使用,AR则更多应用在其它内容上,例如体育赛事、电视购物等等,强大的技术实力能够让消费者产生极强的“代入感”。越来越多的应用能够满足消费者的各种使用需求,由此来看,AR电视的市场潜力还是非常巨大的。

1472462720888

  作为国内彩电企业中的佼佼者,创维电视极为注重消费者的“代入感”体验,而AR的技术特点非常符合企业的需求,于是AR电视“孕育而生”。顶着全球首款“AR电视”的光环,创维实现了彩电行业的又一次技术突破,通过超大屏幕与AR技术的融合,创维将真实世界的信息和虚拟世界的信息“无缝”集成,最终实现了电视屏幕显示效果的提升。

  据了解,目前AR电视的体验已经在游戏、教育、商用等几个领域初具雏形,通过现场人员展示不难看出,创维在这方面的技术研发上已具备了相当的实力。此外,作为世界第一款结合AR技术的智能电视,S9D可谓是一款划时代的潮流新品。从两个方来看创维的表现更加与众不同:1、创维是在AR技术爆发之年第一个推出AR电视的品牌;2、创维是业界第一个将OLED高端显示技术与AR技术完美结合。将OLED与AR两大最具潜力的“未来技术”应用到产品,堪称一绝。

2

  值得关注的是,在内容方面,全新发布的AR电视将继续采用“买电视送内容”的战略,让更多优秀硬件和优质内容以最简单的方式呈献给消费者。

  刻苦钻研的精神、不断创新的勇气、精益求精的态度反映出了创维“踏实”做电视的态度,所以我们有理由相信,在不断追求创新和突破的道路上,创维还将为消费者带来越来越多的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