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硬件免费纯属坑爹 创维2016买硬件送内容

2016-06-15 12:11   来源:中国家电网   

  伴随着去年《盗墓笔记》的爆火,视频会员用户一夜暴增,也标志着中国视频行业真正步入了付费时代,各大视频平台也纷纷效仿,利用独有、VIP优先看等差异化方式来吸引新用户和会员。当然,这都是视频行业的通常做法,可当好内容碰上硬件制造厂商时,又会触碰怎样的火花?创维联合腾讯企鹅TV在15日的发布会上给出了一个让行业出乎意料的答案!

  责任和义务,实干才能兴邦!

  创维作为国内彩电的领军企业,深耕电视行业28年,凭借雄厚的研发实力、高效的供应链体系、强大的营销网络以及完善的售后服务,赢得了无数消费者的良好口碑,多年来每每推出新技术也都在不断刷新着新的纪录!创维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副总裁、深圳创维-RGB电子有限公司总裁刘棠枝说到,硬件是立身之本,也是立国之本,正如李克强总理所倡导的“工匠精神”一样,唯有扎实的工业自动化制造能力,才能真正的做到国家的实业兴盛,国家兴盛!这一点创维是不缺的,也是一直这么做的,在产品上要下真功夫才能有真实力,好的产品是绝不可能免费的,否则哪来的研发投入,哪来的突破!刘总裁还透露,这次内容战略的发布与15年业绩的良好表现是息息相关的,消费者信任创维的产品和品牌,愿意购买我们的产品,我们也理应多付出一些,实实在在的回馈给消费者!做一个负责任的企业!

image001

  坑爹的噱头营销,我们鄙夷!要送,就来真的!

  618将至,不少厂商在这个电商大节中为各显神通,也纷纷推出了各种降价、买赠、限免等促销方式,而在彩电行业,“买内容送硬件”这一营销手法最为吸睛。发布会期间主持人提出“买硬件送内容”和“买内容送硬件”这两种哪一个才是噱头,问题也非常尖锐。刘总裁不假思索给出答案,后者只能两字形容“坑爹”!坑的是供应商、是消费者、是工业制造水平!免费?要想超低价胜出已然在各个环节大打折扣(正如苹果、华为这些企业一样,提供的产品、体验、服务,是普通山寨厂商无法比拟的),如果是免费,岂不是彻底的虚谈?如若不是,那就是一场骗局!毕竟ppt好做,好产品难,如果大家都去卖ppt,卖图,谁来做产品?谁来提升工业制造水平?噱头营销要不得!送内容,来真的,那就让消费者在原有价格的产品上享受到我们的VIP优质内容,讲直白点,就是买电视送内容,加料不加价!不玩虚的。

image002

  真的有硬实力?就拿出真本事!

  虽说消费时候人们总会被感性驱动,但是,评判时绝多数仍然是理性占主导,因此,一个好产品总该有一定的标准才是。刘总裁的回答也非常简明:“好产品=专业品牌(不山寨)+高端工艺(不妥协)+严苛质量(不代工)+强大配置(不将就)+优质内容(不炒作)+售后服务(不外包)”。

  诚然,回看创维这一路走来,在硬件的推广,4色4K也好,OLED也罢,都走在了技术的前沿,而在自动化工艺水平上,也达到了国际水平。也是由于此,才有底气去收购德国的美兹、印尼的东芝工厂,向世界进军,将中国创造真正的带出国门。当然这一切也缘于那些国际领先的合作伙伴的支持,一个人的优秀看周围的朋友,一个企业也如此!术业有专攻,无论是LGD、MSTAR,还是JBL、杜比都是国际一流的企业,只有将最好资源做最好的整合,才能成就最好的产品和品牌!否则哪来IF、德国红点等大奖的殊荣,又何来消费者的认可!

image003

  刘总裁还指出,在内容的推广上面,创维也是选取国内最大的视频平台腾讯、爱奇艺合作,在他们的配合下内容我们从来不缺。的确,从视频行业的资源以及排名来看,其他平台难出其右。就以最近欧洲杯为例,起码某些品牌就是无法提供的,而近期热门的大剧和综艺,像《九州天空城》《诛仙》《跨界歌王》等,恐怕花了钱买了内容都无法享受到!或许做实业、做实事、说实话太久了,即便是第一也默默承受,不是第一我们坚决不说!总裁笑谈中举了一个例子,《暗黑突围》创维五一便搭载在电视上的一款射击类游戏,因为觉得好内容给消费者是理所应当,竟想不到某些品牌在发布会中宣称国内首家推出等虚诞的言辞,却要苦苦等到8月以后才能真正上线。

  送内容,我们来真的!立字为据!

  那既然是给创维电视的消费者送内容,不忽悠来真的!主持人替消费者向刘总裁要了一个承诺,在2年VIP影视特权卡上签署刘总的大名,让大家见证这一战略的正式开启!总裁的潇洒一挥,看似轻松,可这背后是一个实干企业底气的体现——创维为用户买单,将付费内容和会员权益送给用户。场外腾讯视频客厅产品部总经理赵罡和电子商会陆刃波也发来了VCR以表示对此次发布会的重视,赵总对腾讯企鹅TV实力的信心满满,依托腾讯视频海量的版权资源,企鹅TV拥有600万小时以上的丰富内容,包括电视剧、电影、综艺、动漫、体育等几十个类目。从创维播放的宣传片中来看,内容确实是极具吸引

image004

  而陆刃波对创维这一创举也深表赞同,而对某些品牌举着“免费”旗号,却变相增价营销玩噱头的方式不屑一顾,还是希望整个彩电行业可以健康发展。

  发布会最后,创维集团中国区域营销总部执行副总经理兼市场部总监俞建伟先生发表了讲话,提出:好硬件+好内容才能带来最佳的用户体验。硬件大家对创维多年的积淀已经非常认可。而好内容呢?最简单的就是VIP会员服务,毕竟独播、正版、超清、无广告、优先看为这些会员权益付出代价在付费时代是应该的,而创维通过“买硬件送内容”这一简单方式去实现,从2016年6月15日开始,将在全国3万多个线下终端,以及线上包括京东、天猫、官网所有平台,率先在S9-I、S9300、G9200、G8210上去落地实施,凡是购买这四大系列的任一机型,便可获得价值398元两年的企鹅影院会员。晚些时候,还会让更多的机型参与到战略中来,让消费者实实在在享受到内容所带来的视听娱乐。

image005

  俞总谈到“买内容送硬件”,到底是不是免费的午餐这个问题时,简单的举了一个例子,以某品牌50吋为例,硬件价格1999元,参与买内容送硬件,付费内容实则2287元,看上去硬件免费,实则对消费者来说,他在支付内容的时候已经支付了硬件费用。也就是大家所说的硬件免费,实则更贵。

image006

  的确,各家会员的定价不一,但是横比内容多少还是可以看到定价是否合理,譬如提到的《九州天空城》《诛仙》《跨界歌王》,或者大家耳熟能详的《权力的游戏》《跑男》都没有的话,定价却虚高行业许多,这一点就确实有些卑鄙了。

  创维作为专业电视制造商,通过不断的寻求技术创新给我们提供优质可靠的产品,同时还为消费者准备了强大的内容资源,不忽悠、不做噱头营销,以买硬件送内容这种简单形式解决消费者在内容端的深层需求。相信创维这一战略的发布也势必对彩电行业的未来产生深远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