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跑分高不一定好 智能电视真得看重体验

2016-05-06 07:15   来源:中国家电网   刘迪

  家电产品的硬件增多让产品的智能化表现越来越强。而随着产品智能硬件的加入,“跑分”成为了年轻消费者追求产品智能化表现强弱的重要分割线。但对于智能电视来说,“跑分”成绩理想就一定是好产品吗?也许看过下文之后,大家会有不同的看法。

  “跑分”凸显运行速度

  综合“跑分”软件测试的对象来看,RAM、CPU、存储等硬件参数大多是衡量产品在运行速度上的指标。显然,对于运行大型3D游戏,如《狂野飙车7》、《现代战争4》等,运行速度快、硬件配置高的产品当然具备优势,比如配备了4核CPU和4核GPU的智能电视,由多核CPU负责进行数据处理、多核GPU负责图形渲染和3D处理,这样就能确保3D游戏的流畅运行。不过,智能电视不同于PC和智能手机,其主要功能还在于视频观赏,因此消费者在选购时还是要根据自身需求。

1

  而以“跑分”为依据对智能电视性能进行判断,难免让消费者走入拼硬件参数的误区。就以目前智能电视领域掀起的“核战”来说,从2013年起,智能电视厂商卷入多核的军备竞赛,4核、6核、8核,甚至10核的智能电视纷至沓来,让消费者无所适从。其实,CPU核数并非越多越好,多核CPU虽然整体上的确有可能提高效率、实现节能,但还要看芯片的整体架构能否达到快速响应、省电节能的效果。

  因此,“跑分”只能作为选购智能电视时的一个参考项,面对语音操控、多屏互动、体感游戏、视频通话等各式应用,消费者还是要亲自体验了才知道。

  综合体验莫忽略

  作为电视,智能电视的根本仍在于视频显示功能。目前,消费者选择智能电视很大程度上是希望改变以往被动看电视的局面,实现自主点播视频内容的目的,并获得更多的视频资源。因此,消费者在选购智能电视时应当注重智能电视的视频资源是否丰富、内容是否能够持续更新等,同时也要关注获得这些资源是否还将承担额外的费用。

  此外,随着智能电视功能越来越多,产品是否具备简单的操作性也十分重要。“智能化”的意义就在于让电视变得更聪明,更懂得消费者的意图、达到消费者的操作目的,因此,简单的操作体验必不可少。

  总体而言,选购一台适合自身需求的智能电视,消费者除了看跑分、看硬件,还要看这台电视是否能为你带来震撼的视觉享受、愉悦的操作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