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选购指南   苹果   NFC   Apple   Pay  

早Apple Pay一步 NFC在安卓上率先使用

2016-02-19 07:38   来源:中国家电网   刘迪

  北京时间2014年9月10日凌晨,苹果在2014苹果秋季新品发布会上发布的一种基于NFC的手机支付功能。Apple Pay只需在终端读取器上轻轻一“靠”,整个支付过程十分简单。同时库克称Apple Pay所有存储的支付信息都是经过加密的。

  2016年2月18日凌晨5:00, Apple Pay 业务将在中国上线,19家银行支持。

1455693747_ZdQtHL

  与大家习惯的二维码支付不同,使用Apple Pay不需要手机接入互联网,也不需要点击进入APP,甚至无须唤醒显示屏,只要将iPhone靠近有银联闪付标志的读卡器,并将手指放在HOME键上验证指纹,即可进行支付。也可以在iPhone 处于黑屏锁定状态时,轻点两下主屏幕按钮进入 Wallet,快速进行购买。如果交易终端显示需要输入密码,还需要输入银行卡的交易密码。根据网友此前的试验,只需一两秒钟就可以完成Apple Pay支付。

20140109142201108

  其实,早在五六年前,NFC已经在安卓上率先使用了该项功能,NFC提供了一种简单、触控式的解决方案,可以让消费者简单直观地交换信息、访问内容与服务。NFC芯片是具有相互通信功能,并具有计算能力,在Felica标准中还含有加密逻辑电路,MIFARE的后期标准也追加了加密/解密模块(SAM)。NFC、红外、蓝牙同为非接触传输方式,它们具有各自不同的技术特征,可以用于各种不同的目的,其技术本身没有优劣差别。

  NFC具有成本低廉、方便易用和更富直观性等特点,这让它在某些领域显得更具潜力——NFC通过一个芯片、一根天线和一些软件的组合,能够实现各种设备在几厘米范围内的通信,而费用仅为2~3欧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