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给“未来”一个桌面 乐视儿童桌面体验

2015-11-26 07:49   来源:中国家电网   刘迪

  作为家庭娱乐终端,电视的出现给用户的生活带来了无限的欢乐。对家庭来说,子女的成长是非常重要的,相信不少和我一样为人父为人母的朋友都有这样一个想法,那就是希望我们的子女除了要健健康康成长之外,德智体美劳等方面的教育也要有所成绩,毕竟子女是我们的希望。

  儿童教育问题凸显

  随着二孩政策放开可能是目前人们热议的话题,但是有孩一族的家长们们更关心的问题是孩子的教育问题。繁忙的工作让社会劳动力中坚力量的70、80后少有时间可以陪伴自己的孩子成长,更不用说教育问题了。每个家长都希望给孩子最好的一切,自己没有时间陪伴,而孩子的爷爷奶奶也不能给予全面的教育,所以儿童教育问题愈加突显。

  现今,在体验科学技术带来的无限欢乐同时,我也时常会有所担心,因为各种各样的信息,不论好的还是坏的同时涌现到我们面前,对于在任何新事物面前没有“免疫”的小朋友来说还是非常危险的。在《喜羊羊与灰太狼》和《熊出没》两部动画被责令整改之后,孩子的家长们更加需要一个能够帮我们对孩子监管的内容提供方和智能硬件系统。

image001

  2014年,在市场中充斥了各种故事机、电子早教机的时候,乐视推出了乐小宝故事光机将乐视亲自资源与儿童投影机智能硬件做了整合。充分考虑到儿童健康和教育内容健康的同时,让智能硬件成为了连接父母与子女的纽带,相隔一方也能够通过互联网与智能硬件陪伴自己的子女。而2015年,乐视更是启动了乐视儿童项目,以整合内容为中心,延伸至超级电视儿童桌面、乐小宝故事光机等智能硬件产品产品。

  在儿童教育问题凸显的今天,成为了一面旗帜。今天,中国家电网就率先为用户提供带来乐视儿童桌面的测试。

  作为第三代乐视超级电视X55 PRO的第一批用户,日前乐视的工作人员为笔者升级了乐视电视全新的EUI版本,虽然还只是公测版,但是全新的UI桌面还是吸引了我的关注,因为通过介绍我了解到,全新的EUI最大的亮点是引入了针对小朋友设计的儿童界面——乐视超级电视儿童桌面。

  升级之后,桌面上除了之前我们所见到的轮播、视频、应用之外,新增加了一个全新的“儿童桌面”。

image003

  对于首次进入的用户来说,想要对“儿童桌面”进行操作需要先新用户注册,这一步是需要让家长来操作的。在注册成功之后,家长可以通过“父母中心”做各种设置,包括孩子的年龄、播放清单、观看时间等等。而当用户设定好孩子的年龄之后,系统会根据用户群的分类,为用户推送与儿童年龄相匹配的内容,通过对孩子的整体内容提供,帮助家中对孩子的德智体美劳等方面进行有针对性的培养。

image005

  值得关注的是,考虑到初为人父人母的家长对子女的教育缺乏经验,为此“儿童桌面”为用户提供了不同年龄段孩子的教育教学计划,方便指导家长,帮助家长为孩子的语言、认知、人格、社交、习惯、体能等培养提供服务。

  将幼儿园搬到了电视上

  在“儿童桌面”的众多功能中,最具亮点的还要算TV幼儿园了,应该说这就是乐视“儿童桌面”的最核心功能,其功能具体表现为根据子女的不同年龄段,乐视“儿童桌面”为用户提供了一整套完整的培训课程。当然,每个家庭的课程可不相同,主要由孩子的年龄以及成长方向决定。

image007

  例如,笔者的孩子是个两岁的宝宝,那么他的课程表为音乐、艺术、习惯、人格、社交以及艺术等。而对于大一点的宝宝来说,可能会在语言以及认知等方面有所增加。此外,考虑到宝宝的适应能力,这些课程的时间都不会太长,一般整套课程下来也就20-30分钟左右,并且更多的是以动画的形式展现在宝宝面前,这对宝宝来说相当不错。

image009

  与此同时,我们也能够联想到,在中国的山区、牧区的孩子也是得不到合理的儿童教育,所以通过对儿童进行教育和娱乐,这将会是一个非常好介质。

  说到教育课程,在笔者看来,乐视“儿童桌面”的亮点有两方面,第一,引入课程表模式,在有限的时间内,让孩子学习多方面的知识,而不是沉溺于某一项内容中。第二,个性化推荐功能,成功的教育来自因材施教,不同的年龄段、不同的课表针对不同的儿童,有助于儿童科学成长。

image011

  儿童获得内容是否真的安全?

  我们再来说说安全限制和内容分级问题,这是乐视做儿童、亲子内容比较独到的地方。乐视电视儿童桌面为用户提供了“父母中心”,对小朋友来说,想要看越级的内容是不可以的,调整观看时长、年龄等都要进入父母中心设置才行,而进入父母中心则需要通过算术题解锁才可以,这大大提升了产品的安全性。

  乐视将儿童可观看的动画等内容进行了分级,分别分级为大众级(适合所有年龄观看)、家长指导级(需在家长指导下观看)、限制级(不适合儿童观看)三个级别。根据儿童成长的不同阶段,家长为儿童提供必要的内容监管和赔付。

image013

  此外,长时间观看电视屏幕会对眼睛造成伤害,特别是对眼睛还没发育好的小朋友来说,为此,乐视儿童桌面为用户提供了定时功能,通过设定,用户可以有效控制小朋友的用眼时长,劳逸结合的同时,让小朋友更好的保护双眼。

image015

  乐视电视儿童桌面笔者就为大家介绍到这里,相信看过介绍之后,大家对于乐视儿童桌面已经有了较为详细的了解,对笔者来说,该系统表现还是很不错的,除了设计风格新颖之外,系统中的任何一个功能全都是针对小朋友而研发设计的,这一点极为少见。

  随着“二胎政策”的开放,以及家庭互联网向纵深发展,围绕儿童教育、成长的互联网内容在家庭端有着巨大的需求。此外,通过介绍笔者了解到,为了让小朋友看到更有意义的内容,乐视购买了大量的儿童视频资源版权,比如迪斯尼等,极大的丰富了小朋友的选择。作为一个家长,笔者认为乐视儿童桌面的市场非常广阔,满足了孩子、家长的“刚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