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品牌观察   曲面电视   TCL   H8800   阅兵  

眼科专家刘小伟:曲面电视更符合生理需求

2015-08-18 14:15   来源:中国家电网   孟令涛

  TCL H8800之所以登上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阅兵的舞台,成为阅兵前线指挥车同款电视,除了其出众的色彩还原力、细节解析力和声音辨识力之外,独特的曲面造型也是极具竞争力的亮点。

image001
北京电视台对阅兵前线指挥车同款电视的报道

  然而,现在在网上存在一种观点,认为曲面电视不过是“为曲而曲”,其曲面屏的设计其实是噱头,实际的观看效果反而不如平面电视。在上周日由TCL多媒体联合中国家电网举办的“重温红色经典 临场阅兵体验之旅——大阅兵前线指挥车同款曲面电视TCL H8800品鉴会”上,通过与会专家的讲解和网友的亲身体验,见证了TCL H8800曲面电视的非凡临场感。而这种临场感的造成,曲面造型同样功不可没。

image003
协和医院眼科专家,副主任医师刘小伟

  协和医院眼科专家,副主任医师刘小伟在品鉴会现场对TCL H8800的曲面屏进行了独到的点评。刘小伟先生表示:“曲面电视在带给用户震撼视觉冲击的同时,有效降低年轻用户干眼症的发生率。而这是因为曲面电视更符合用户眼球角膜,更符合用户的生理要求。所以说,不管从视觉效果来讲还是从各方面来说,曲面电视除了带来震撼的视觉冲击外,更能让用户快乐的享受到电视所带来的愉悦。”

  “在专业角度上,TCL H8800曲面电视的造型设计和专业的医疗器械也有着异曲同工之妙。”刘小伟表示,“眼科检查需要很多的设备,像青光眼患者每个月做的视野检查,用的锅底状仪器要保证每个点离视网膜是相等的,为的就是要减小误差。H8800同样采用曲面的造型,4000R的曲率也更符合我们人体生理的需求。”

image005
协和医院眼科专家,副主任医师刘小伟分析曲面电视对用户健康的优势

  “另外一方面,从眼表健康的角度来讲,我们协和医院之前配合有关单位做过一个调查试验,受试者通过分别观看平面电视和曲面电视,对他们眼睛的调节能力和眼表健康——比如角膜——做一些检查。现在年轻人中有干眼症的情况非常普遍,干眼症又叫视频终端综合征,顾名思义,和长时间使用电脑手机这些视频终端有很大关系。通过我们的试验,受试者观看曲面电视和平面电视时,眼球的调节能力是不一样的,并且泪膜的稳定性也不一样。曲面电视对长期看视频的人来说可以减少干眼症的发生率。另外刚才我自己也近距离感受了一下TCL H8800这款电视,我个人感觉曲面电视给我带来了很多震撼,不管从视觉效果来讲还是声音来讲都比平面电视能让我们更快地享受电视带给我们的愉悦”。刘小伟先生深入浅出的点评让在场的网友获益匪浅。

image006

  这是人类眼球的剖面图,我们眼中万紫千红的花花世界,最终都需要通过球面的角膜,再经过晶状体的折射投在视网膜上,而视网膜同样是弧形的。现在普通的平面电视,中心和两边的图像到角膜的距离是不相同的,那么画面的光点经过晶体折射到达视网膜的时候的距离也不相同,最终的成像就会变成和常说的散光相似的状态,需要大脑调用眼睛的自主调节能力。当长时间观看时等情况使眼睛过度调节时,不仅会造成眼睛疼痛、疲劳等症状,严重时则会引起假性近视,甚至进一步恶化成为真性近视。

  而曲面电视的出现则有效的缓解了这种情况的产生,特别是TCL H8800采用的4000R黄金曲率,其屏幕弧度与视网膜角度完美贴合,这样的画面,经过角膜、晶状体,折射到视网膜距离是相等的,整体图像通过视网膜转变成电子信号到达大脑没有扭曲,大脑无须进行调节,不仅对大脑没有负担,减轻视觉疲劳,还有效杜绝了对眼睛的损伤。尤其对于喜爱长时间观看电视的老一辈,和眼睛正处在发育期的小孩来说,TCL H8800的黄金曲率屏幕的优势是显而易见的。

image008
品鉴会现场网友亲身体验TCL H8800的超凡临场感

  当然,除了曲面电视对眼睛的益处之外,完美贴合眼球更可以带来绝佳的临场体验,在观看电视时仿佛身临其境置身阅兵现场,难怪会成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阅兵前线指挥车的同款电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