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PPTV聚力借苏宁发招 智能电视行业新变动

2015-07-30 10:37   来源:中国家电网   唐朝

  互联网企业跨界智能电视行业已经不再是新鲜事,前有乐视、后有暴风,而同样出生视频播放平台的pptv如何能够在一批跨界企业中脱颖而出、占据有力地位?关于这个问题,近日PPTV用事实进行了回答。

  7月29日,PPTV在南京举行新品电视发布会,并在发布会现场向到场嘉宾及媒体展示了PPTV的立足之本——视频内容及制品直播的现有规模及未来计划。鉴于目前视频内容是目前智能电视品牌之间的主要竞争点,我们不得不说,在跨界的开始,PPTV就找准了方向。

QQ图片20150730133145

PPTV智能电视

  与其他视频网站相比,PPTV最大的特色来自于其独一无二的体育赛事直播规模,而这一优点也将让PPTV所推出的新品智能电视成为体育赛事爱好者所关注的焦点:相关人员介绍,PPTV未来的体育产业布局将涵盖六大板块,包括全媒体平台建设、赛事运营、体育培训、体育智能、体育融资和体育投资,而对电视用户来讲,最受益的则是即将享受到几乎涵盖全球所有重大体育赛事的直播,全年无间歇的直播秒杀一众品台,也让拥有此天然优势的PPTV智能电视足以傲视群雄。

QQ图片20150730133128

丰富电视内容方面

  与其他跨界品牌相比,PPTV智能电视的另一个优势在于渠道的优势。依托苏宁门店及苏宁易购,轻松打通线上线下渠道,轻松化解其他品牌线上线下脱节、线下体验缺失、物流进度缓慢等痛点,利用苏宁在全国各地的门店为用户提供最全、最贴心的体验服务,让用户先体验后购买;另外苏宁易购也将全面配合PPTV智能电视的发行,成为PPTV线上最大的支撑,线上线下联动,这一点也是其他同类品牌目前无法比拟的。

  互联网企业进军智能电视行业,我们可以认为这是搅局、凑热闹、也可以认为是它有大志向,但不能否热的是,互联网企业的跨界为智能电视行业带来了不一样的体验,不仅更加促进传统电视企业在提升用户体验、丰富电视内容方面不停做出改变,同时也让用户有机会享受到来自互联网企业的颠覆性体验,在目前互联网+成为全行业流行趋势的背景下,这种颠覆性和创新非常重要。

QQ图片20150730133138

PPTV发布新品电视的价格

  从发布会现场我们也了解到,此次PPTV发布的新品共计三款,包括43吋的PPTV-43p和55吋的PPTV-55p,售价分别为1799元/3599元,另外一款PPTV-55t家庭影院版售价4999元。与三款电视同时发布的是一款价值299元的电视盒子ppbox 4k,最低1799元的硬件价格成为目前来说行业最低的价格,三款产品整体价格也比行业低30%,PPTV这一举动虽然给其他品牌带来了烦恼,但站在消费者的角度应该是喜闻乐见的。

  配置方面,此次PPTV发布的电视产品亮点在于其所搭载的ppos系统,该系统能够运用于手机、智能电视,能够为用户带来不一样的智能体验,这也是苏宁与PPTV开拓互联网硬件市场的利器。苏宁也凭借PPTV此举成为国内首个打通“硬件+内容+服务+电商”产品闭环的互联网零售企业。三款电视目前已经开始在苏宁易购同步发售,未来态势犹未可知,但目前看来,的确是给互联网跨界智能电视行业带来了一股值得重视的新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