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LG WebOS app开发大赛培训沙龙在京举行

2015-07-03 01:28   来源:中国家电网   孟令涛

  自从2013年被收归LG旗下之后,以“简单连接,简单切换,简单发现”为最大特色,主打简单强大、智能便捷,让电视重回简单的WebOS 2.0系统迅速地登陆LG智能电视及可穿戴智能设备。

LG WebOS智能OLED电视

LG WebOS智能OLED电视

  对于一个智能系统来说,应用程序生态圈的构建至关重要,尤其对于正处于成长期的WebOS系统来说更是如此。为此,LG电子举办了WebOS智能电视app开发大赛。

DSC08899

  大赛自5月25日正式开始招募以来,吸引了不少对WebOS系统感兴趣、精通Linux或html 5的开发者参赛,据悉,截至目前已有数千人报名。针对参赛的盛况,LG电子专门于7月2日在北京3W咖啡馆组织了一次WebOS智能电视app开发大赛培训沙龙,LG电子中国黑电事业部总经理姜守炫、LG电子中国区品牌营销总经理刘承勇等企业负责人与LG电子(中国)电视研究所研发经理吴江等专业开发讲师与报名参赛的开发者代表在沙龙上就WebOS系统及其app的相关技术和知识,以及本次开发大赛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

LG电子中国黑电事业部总经理姜守炫

LG电子中国黑电事业部总经理姜守炫

  WebOS是LG电子专为电视量身打造的智能操作系统,拥有独特的卡片式外观设计,和真正从用户体验角度出发,简单智能的特点。而对于开发者来说,其良好的开放性和兼容性也有助于打造更多丰富有趣且符合本土要求的内容。 

讲师现场讲解开发技巧

讲师现场讲解开发技巧

  各家电视制造厂商的系统都肩负着铸造智能生态圈的任务,WebOS也不例外。LG电子希望通过本次app开发大赛让更多的程序开发爱好者了解LG WebOS,并开发出更多创新、有趣、受用户欢迎、“让电视重回简单”的应用程序,丰富WebOS的内容生态。

开发者现场提问

开发者现场提问

  LG电子对于本次大赛十分重视,将其视为一次战略性的本土化尝试,不仅在比赛期间允许开发者预约使用电视真机进行开发,更设置了最高10万元的现金奖励,并包括“最佳创意”“最佳视觉效果”“最佳互动”等众多奖项。LG电子希望通过这次比赛引起目前市场上繁杂的智能电视操作系统的一轮革新,并借此机会扩大WebOS系统中的本地化应用,让中国消费者更好地接受LG WebOS智能电视。

LG电子相关负责人和参赛代表合影

LG电子相关负责人和参赛代表合影

  此次大赛的报名活动将截止到7月底,程序员目前仍可以通过http://www.lg.com/cn/lgwebosapp进行注册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