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六一儿童节记忆:那些你听过的童年歌曲

2015-06-01 09:07   来源:中国家电网   唐朝

  [中国家电网原创]每个大人都曾经是儿童,只是很多人长大后忘记了;每个成人都曾经有悠长又短暂的童年时光,几乎所有人都记得。今天是一年一度的儿童节、已经长大的我们无限怀恋但永远回不去的节日,看看小时候看的电视、听听小时候听过的儿歌,也是会有一种回到童年的感觉呢。

6809419_193749252377_2

  童年歌曲:《童年》

  池塘边的榕树上/知了在声声地叫着夏天/操场边的秋千上/只有蝴蝶儿停在上面/黑板上老师的粉笔/还在拼命唧唧喳喳写个不停/等待着下课/等待着放学/等待游戏的童年

  朗朗上口的《童年》是罗大佑在1981年创作的歌曲,三十年来这首歌被诸多歌手重新演绎过,不得不说罗大佑非常有才,简单的歌词似乎让我们看到了童年时爬上爬下的调皮模样。

  童年歌曲:《数鸭子》

  门前大桥下/游过一群鸭/快来快来数一数/二四六七八/嘎嘎嘎嘎 /真呀真多呀

  《数鸭子》是一首有五乐句构成的一段体歌曲,C大调,4/4拍,歌曲以“数鸭子”的形式劝诚少年儿童珍惜时光,好好学习。这首儿歌几乎所有经历过童年的小伙伴都能够随口唱出来,由此可见流传度。

  童年歌曲:《如果幸福你就拍拍手》

  如果感到幸福你就拍拍手/如果感到幸福你就拍拍手/如果感到幸福就快快拍拍手呀/看哪大家一齐拍拍手/如果感到幸福你就跺跺脚/如果感到幸福你就跺跺脚/如果感到幸福就快快跺跺脚呀/看哪大家一齐跺跺脚

  这首歌是一首脍炙人口的儿童歌曲,源于西班牙,作者不详,在日本流传度很广,在我国小朋友的童年阶段也占据了一定的地位。歌曲的旋律朗朗上口、歌词简单易懂,曲风非常欢快。

  童年歌曲:《让我们荡起双桨》

  让我们荡起双桨/小船儿推开波浪/海面倒映着美丽的白塔/四周环绕着绿树红墙/小船儿轻轻飘荡在水中/迎面吹来了凉爽的风

  《让我们荡起双桨》创作于上世纪五十年代,是电影《祖国的花朵》主题曲,这首歌曲旋律优美、节奏轻快,画面性非常强,在小学时期曾是我们必唱的曲目之一。

  童年歌曲:《采蘑菇的小姑娘》

  采蘑菇的小姑娘/背着一个大竹筐/清早光着小脚丫走遍树林和山冈/她采的蘑菇最多/多得像那星星数不清/她采的蘑菇最大大得像那小伞装满筐/噻箩箩哩噻箩箩哩噻/噻箩箩哩噻箩箩哩噻/噻箩箩箩噻箩箩箩噻箩箩箩噻箩箩箩哩噻

  这首歌曲创作于上世纪八十年代初,也是属于八零后的一首经典儿童歌曲,曲子整体曲风欢快、节奏非常明快,旋律感非常强。更值得一提的是,这首歌也是八零后在文艺汇演跳舞时长选的一首曲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