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片源普及在望 选购4K电视需注意什么

2015-05-22 06:26   来源:中国家电网   唐朝

  [中国家电网原创]美国国家地理频道日前宣布将在日本拍摄4K节目,无独有偶,亚马逊日前也宣布将在德国推进4K在线视频节目,届时亚马逊Prime级别的会员可以通过Amazon Instant Video应用观看到在线4K视频节目,包括电影大片和电视剧两种不同的内容。

  对于自兴起之日就面对片源之困的4K电视来说,这无疑是非常好的消息,也许真正的内容4K时代就将从此开始。而对于4K电视的用户来说,这一消息也意味着在选择4K电视产品时不仅仅需要注意屏幕分辨率的问题,还需要注意更多问题。

Cg-4WVQVMIWIIj1OAAlQECuASd4AARblgPQON0ACVAo732

  首先,4K电视的面板保证分辨率真正达到3840*2160,这是作为一款4K电视的最基本要素。

  其次,4K电视相对应的画质处理技术也是一款真正的4K电视应该具备的条件。目前兴起的新的LED显示处理技术包括量子点、HDR等技术都能够弥补普通LED在发光、色彩显示等多方面的缺陷,能够满足4K片源对画质表现精准度的高要求。

  最后,能够完全解码4K片源的芯片也是一款真正的4K电视必不可少的条件。电视能够显示图像不仅仅依靠一面屏体,更多的是显示屏与解码芯片相互之间的合作,而目前很多4K电视产品更多的将注意力放在了4K显示屏上,解码芯片性能如何反而被人忽略,用户在选购时也没有注意这一点。

  综上所述,用户想要享受到真正的4K视觉效果,需要软硬件皆过关,其中硬件中包括电视屏幕、电视解码芯片均达到4K标准才算是一台真正的4K电视,至于片源方面,则要寄希望于先行者的投入了。